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股太便宜!小摩:進場超甜蜜點到了 歐股表現將超美股

歐股太便宜!小摩:進場超甜蜜點到了 歐股表現將超美股

2019/10/01 15:37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摩根大通調升歐元區股市至「增持」,同時將美股調降至「中性」,扭轉了長期以來建議增持美股、中性看待歐股的狀態。

摩根大通全球和歐股策略部門主管 Mislav Matejka 週一報告指出,分析師認為歐元區有迎頭趕上的「戰術機會」,但這樣的呼籲存有「明顯風險」,最主要就是無協議脫歐的危險。

Matejka 強調,過去 18 個月來歐元區股市相較美股下了 20%,表現明顯不佳,所以持有量偏低。該報告使用以美元計算的基準 MSCI 歐元區和美國指數。

他建議,歐元區股市現在正是「很棒的進場時點」,因其中性本益比接近「完全廉價的領域」。

他認為,歐股上漲的潛在關鍵就是貨幣供應能否加速,以及推出財政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貨幣供應

歐元區經濟活動一直在減弱,上週最新的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觸及多年新低,但 Matejka 指出,歐元區狹義的貨幣供應 (M1) 卻一直在改善,而 M1 的趨勢向來超前 PMI 約莫 2 至 3 季。

廣義貨幣供應 (M3) 8 月份年增率自前月的 5.1% 上升至 5.7%,其改善動力主要來自狹義貨幣供應的加速。

ING 資深經濟學家 Bert Colijn 指出,M1 年增率自 7.8% 提高至 8.4% 尤其值得注意,因為實際貨幣供應被認為是歐元區經濟的最佳領先指標之一。

Bert Colijn 說道:「雖然滯後時間也相當漫長,但至少這讓未來幾季的經濟前景稍微樂觀一些。」

財政行動

Matejka 補充,歐洲央行 (ECB) 的量化寬鬆政策 (QE) 可能在此方面是好兆頭,因為增加財務刺激措施可能增強市場信心,例如這次週期歐元區就推出 3 回財務刺激措施,這對 GDP 來說是正面消息,股市也強力回應每一次行動。

Matejka 表示:「有鑑於當前活動疲弱,脫歐和貿易的不確定性,加上核心歐洲反政黨的政治壓力越來越高,我們認為不用太多消息就能夠鼓舞人心。」

摩根大通預期,2020 年的淨財政措施可能會積極增加,而非像今年這樣被動式增加,部分原因是歐元區財政槓桿和主要盈餘均優於其他主要地區。

在義大利 2020 年預算談判進行之際,Matejka 強調,義大利的利差近期已經大幅縮減,這意味歐元資產應會受益。

Matejka 指出:「我們長期以來偏愛美股,勝過歐元區銀行,但我們現在注意到,半年期利差表明,歐元區銀行較美國銀行股遜色的趨勢可能會有一些逆轉。」

摩根大通分析師預期,雖然同時增持科技股,但目前成長股轉向價值股的範圍趨勢會擴大,這將進一步支撐歐股對美股的表現,因此摩根將此定義為歐股勝過美股的「戰略機會」。

然而,摩根大通也警告,雖然分析師認為機率很小,但一旦出現無協議脫歐就會產生衝擊,所以 Matejka 建議不要排除 10 月 31 日前達成脫歐協議的可能性,如此將對歐元區銀行股上行有「非常巨大的幫助。」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歐股美股脫歐摩根大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