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央行喊不降息 新台幣飆逾1角 升破31元大關 3力道可望推升升值

央行喊不降息 新台幣飆逾1角 升破31元大關 3力道可望推升升值

2019/10/04 11:38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央行喊不降息 新台幣飆逾1角 升破31元大關 3力道可望推升升值

央行總裁楊金龍透露今 (2019) 年底之前都不會降息,新台幣匯率今 (4) 日揮別連 7 日貶值,再度重回升值軌道,盤中強升超過 1 角,升破 31 元大關。匯銀人士表示,不降息預期、外資加持、台商回流等 3 大力道,持續推升新台幣升值。

9 月以來,新台幣持續在 31 元上下震盪,連 7 貶後,昨日收在 31.064 元近三周新低點,不過今日由貶轉升,盤中一度升值 1.31 角,最高衝到 30.933 元兌 1 美元價位,再度升破 31 元大關。

匯銀人士表示,新台幣強升,主因在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9 月下旬的第三季理監事會議到目前為止,央行所掌握的經濟資料都沒有改變,因此沒有打算降息,「明示」利率將連 14 季維持不變。

匯銀人士進一步指出,台灣央行向來落後降息,在歐美各國降息,而台灣沒降的空窗期時間,新台幣將有升值空間。如今央行總裁「明示」利率將連 14 季維持不變,反觀美國聯準會年底前可能再降息,一來一往下,美元利息變少,熱錢將從美國流出,湧進新興市場,如台灣,受熱錢簇擁,新台幣不升也難。

匯銀人士表示,台股高現金殖利率,對外資極具吸引力,台股現金殖利率超過 4% 以上,高於中國、泰國等大多數新興國家股市,預期外資可能會盤算在台灣股、匯市兩頭賺的策略。

最後匯銀人士認為,台商回流政策,以及境外資金匯回條例也已經通過,資金回流也將是推升新台幣升值的關鍵力道。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新台幣升值降息央行楊金龍外資熱錢台股殖利率台商回流台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