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思科將重返輝煌時代!分析師:股價有望再漲70%

思科將重返輝煌時代!分析師:股價有望再漲70%

2019/10/08 14:16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思科 (CSCO-US) 股價一直處於夏季低谷,自 7 月下旬以來下跌了近 20%,然而,Evercore ISI 分析師 Amit Daryanani 認為,思科股價擁有大漲的潛力。

Daryanani 最新報告指出,近期交易價格在每股 47 美元的思科可望上漲至 80 美元,潛在漲幅達 70%,估計思科將重返榮耀,因自 2000 年網路泡沫化高點之後,思科股價就再也沒有回到 80 美元的價位。

Daryanani 表示:「我們認為思科股票仍然是具有吸引力的資產,因為該公司定位在成長中且可獲利的產品市場,不斷增加的軟體 / 服務混合,M&A 交易的順風,以及有利的股東回報組合。」

Daryanani 的結論是,思科有「數個上行槓桿,隨時間經過將可推升股價至 80 美元。」

Daryanani 認為,思科核心網路市場的成長率為低偏中的個位數百分比,價值解決方案和削減營運費用將推動利潤擴張,隨著公司轉向服務導向模式,經常性營收的組合也越來越多。

Daryanani 指出,思科轉向市場快速成長的產業,其中包括資安和應用,以及增值 M&A。

Daryanani 寫道,這些因素加上多重擴張,「應該能為上升到 80 美元的前景鋪路。」

他指出,目前思科股價本益比是過去 5 年範圍區間的高端,「該股票應該定位成持續擴張,尤其是思科經常性營收的組合增加,且自由現金流仍舊強勁。」

該分析師重申思科「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 60 美元,但強調他看到思科在數年後「上升到 80 美元以上」的長期上行潛力。

「隨著投資者對思科維持營收成長、擴大利潤和轉向經常性事業模組的信心增強,我們認為思科本益比可望提高,讓投資人邁向企業價值 / 自由現金流 (EV / FCF) 價值。如果假設思科股價朝 20 倍 20 倍的 EV / FCF 交易,我們就能看到思科慢慢上漲至 80 美元。」

他指出,思科目前約在本益比 12 倍、13 倍區間交易,但就算是 20 倍也合理,「因為有許多其他科技公司也使用類似的估值方法。」

思科週一股價上漲 0.5% 至 47.78 美元,大盤 S&P 500 下跌 0.4% 至 2940.57,道瓊也下跌 0.3%。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思科daryanani股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