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供給過剩 中韓面板廠紛紛計畫調降面板產量

供給過剩 中韓面板廠紛紛計畫調降面板產量

2019/10/22 16:42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由於中國企業對於面板的大量投資與擴產導致供應過剩,進而使得面板價格和利潤迅速下降,韓國與中國面板商近期已計劃調整大型 LCD 面板的產量。

據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顯示器 (Samsung Display) 上個月大幅降低了第 7 代和 8.5 代 LCD 面板產量,而另一韓國面板廠 LGD 則於最近停止了 7.5 代和 8.5 代 LCD 面板的部分生產線。

另外,鴻海集團旗下面板廠 (SDP) 最近也將中國廣州 10.5 代 LCD 面板製造工廠的大規模生產計劃推遲至 2020 年 4 月;在此之前,SDP 曾計劃在上個月啟動生產的第一階段,每月產出至少 60000 片面板。

韓媒《Bussiness Korea》 報導,面板廠推遲生產的主因,是由於現在面板供給過剩,廠商再量產也不太可能獲利,且目前大型 LCD 面板的平均售價已低於生產成本,意味著更多的產能開出,也將導致更多損失。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SDPLCD三星顯示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