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今年A股最大IPO 中國郵儲銀行進入最後審查階段

今年A股最大IPO 中國郵儲銀行進入最後審查階段

2019/10/23 09:56 鉅亨網編輯江泰傑

中國證監會公布週四 (24 日) 將審核 IPO 上市申請的名單中,國營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名列其中,由於今年銀行類股 IPO 幾乎全數通過,再加上其國營背景,順利通過上市審核不會有太大意外。

根據公開說明書內容指出,這次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計劃以不低於 6 月 30 日每股淨資產人民幣 5.49 元發行,而發行股數達 51.7 億股,預計 A 股發行規模約人民幣 285 億元。

這意味著,中國郵儲銀行募資規模有可能遠遠超過之前掛牌上市的中廣核 (發行人民幣 125 億元),不但拿下今年募資規模最大的 IPO,也是近 5 年來僅次於國泰君安 (發行人民幣 300.58 億元) 之後的第二大 IPO 案。

中國郵儲銀行 IPO 備受市場關注,其為中國最後一家尚未掛牌的國營銀行。而在今年 6 月份提出 A 股上市申請,僅經過 4 個多月,就已經進入到上市的最後階段,這效率在過去 IPO 歷史中少見。

此外,從公開說明書中可得知,上半年中國郵儲銀行總資產已逾人民幣 10 兆元,預估發行不超過總股本 6% 的規模。

在 A 股掛牌前,中國郵儲銀行已在 2016 年於 H 股上市,當時發行 121.07 億股,募得高達 576 億港幣的資金,成為當時全球最大的 IPO 項目。而這次在 A 股上市後,中國郵儲銀行將成為最後一家「A+ H」的國營銀行巨頭。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IPO中廣核郵政儲蓄銀行郵儲銀行A+ H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