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國幾乎確定再延後脫歐 英鎊空歡喜一場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英國幾乎確定再延後脫歐 英鎊空歡喜一場

2019/10/23 13:58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英國國會週二 (22 日) 二讀通過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版《脫歐協議法》,但「立法時程表動議」遭否決,幾乎確定英國不會在 10 月 31 日大限前離開歐盟,受此影響,市場避險情緒升高,英鎊在逼近 1.3 後一度大跌近 140 點,跌破 1.29,隨著英國脫歐延期可能性升高,分析師預期英鎊短期下跌風險升高。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週二 (22 日) 投票結果公布後,強生對此表示失望。強生表示,反對政府提出的立法時間表就等於支持延遲脫歐,這將給英國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強生將暫停脫歐協議的立法進程,等待歐盟表態。

先前受到英國不會無協議脫歐的樂觀情緒推動,英鎊兌美元近兩周來大漲約 6%,一度突破 1.3 來到五個半月的高點, Tempus 交易部門副總裁 John Doyle 表示,英國延期脫歐的可能性升高顯然對英鎊不利,但考量先前漲勢成立,英鎊仍處於高檔,不致立即被打回底部。

儘管英鎊週二 (22 日) 在英國國會否決脫歐時間表後,立即以下跌回應,但澳洲聯邦銀行 (CBA) 外匯分析師 Kim Mundy 認為,一時下跌無礙英鎊中線反彈,並預期在英國國會通過首相強森的英國脫歐協議後,英鎊兌美元上看 1.35。

分析師指出,英國議會否決脫歐時間表,意味着月底完成脫歐已無可能,而歐盟將延長脫歐期限,以防止無協議脫歐的發生,倘若如果歐盟同意將英國脫歐日期推遲到 1 月,英國走出脫歐危機的唯一辦法就是舉行新的選舉。

富國銀行外匯分析師 Brendan McKenna 表示,英國脫歐期限若被長期延後,英鎊可能會再下跌 2%。

瑞聯銀行外匯分析師 Peter Kinsella 則指出,英國脫歐期限延後增加不確定性,意味著英鎊短期不太可能大幅上漲,英鎊重啟漲勢,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完成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