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財報〉記憶體價格重挫 SK海力士第3季淨利潤大減89%

〈財報〉記憶體價格重挫 SK海力士第3季淨利潤大減89%

2019/10/24 10:1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南韓半導體大廠、全球第 2 大儲存晶片商 SK 海力士 (SK hynix Inc.) 週四 (24 日) 發布財報數據,表示由於儲存晶片價格下降和全球需求疲軟,今年第 3 季淨利潤較去年同期大減 89%,至 4955 億韓元 (約新台幣 129.36 億元)。

財報關鍵數據
  • 淨利潤 4955 億韓元,1 年前淨利潤為 4.7 兆韓元。
  • 銷售額年減 40%,至 6.8 兆韓元。
  • 營業利潤下降 93% 至 4726 億韓元,為 2016 年第二季以來最低。
  • 營業利潤率為 6.9%,遠低於一年前的 56.7%。
圖片:SK hynix
圖片:SK hynix
價格急跌造成重擊

SK 海力士表示,營業表現令人沮喪,主因為需求復甦弱於預期,以及美中之間貿易緊張局勢所導致的記憶體價格急劇下跌。

不過這份財報的營業利潤,仍高於市場所預期的 4297 億韓元,主因在於第 3 季需求略有回升,營收較上一季成長 6%,但由於 DRAM 價格的急跌,營業利潤仍比前一季下滑 26%。

SK 海力士在新聞稿中指出,本季 DRAM 價格仍然疲軟,導致平均售價下降了 16%,降幅小於上一季。

這家晶片製造商表示,它一直在削減主要記憶體價格,並專注於高密度產品和圖像感測器,以提高獲利能力。公司指出,明年 DRAM 和 NAND 快閃記憶體的產能,都將比今年下降,並且明年的投資額也有望大幅減少。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記憶體海力士財報半導體DRAM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