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德拉吉謝幕!歐洲央行宣布利率維持不變、11/1重啟QE

德拉吉謝幕!歐洲央行宣布利率維持不變、11/1重啟QE

2019/10/24 20:24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歐洲央行 (ECB) 週四 (24 日) 一如市場預期,利率按兵不動。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週四 (24 日) 在卸任前的最後一次會議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並维持「鴿派」的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導,暗示主要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水準。

歐洲央行週四重申,第二輪量化寬鬆將於 11 月 1 日啟動,每月規模為 200 億歐元 (223 億美元)。

歐洲央行 9 月宣布一項大規模刺激計畫,以提振歐元區。除了下調存款利率 10 個基點至 -0.5%,還宣布將於 11 月 1 日起重啟量化寬鬆政策 (QE),執行第 3 輪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 (TLTRO)。

S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即將在本月底卸任,離開法蘭克福。(圖片:AFP)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即將在本月底卸任,離開法蘭克福,週四是其任期間的最後一場記者會,前 IMF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總裁拉加德 (Christine Lagarde) 將接任歐洲央行行長的職位。

在歐洲央行宣布決議之後,截至台北時間晚間 20 時 10 分許,歐元兌美元短線微幅走跌 0.01%,暫報 1.1128。

A
歐元兌美元震盪走跌 0.01%,暫報 1.1128。(圖片:investing)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