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高通宣布成立2億美元5G投資基金 以推動更廣泛領域創新

高通宣布成立2億美元5G投資基金 以推動更廣泛領域創新

2019/10/25 16:0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報導,高通 (QCOM-US) 在週四 (24 日) 宣布將啟動一項總金額 2 億美元的創投 5G 生態系統風險投資基金 (5G Ecosystem Fund),以在未來四年中投資 5G 生態系統相關創新企業,包括建築設備、網絡通訊以及應用程式和服務。

該公司表示,此項全球投資基金將重點投資在開發新的 5G 新創應用、驅動 5G 網路轉型並使 5G 擴及至新創企業,旨在加速智慧型手機以外更廣泛領域中的 5G 創新,並推動 5G 的普及。高通認為 5G 的真正潛力已超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高通高級副總裁 Quinn Li 表示:「 5G 生態系統基金將投資於新創公司,開發智慧型手機以外的 5G 應用,並跨越整個 5G 價值鏈。」

隨著科技的進展,產業專家預期 5G 將比 4G 更快、更廣泛地推出,並預計將產生更大的影響,推動科技的新時代。高通表示,已經做好了明年 5G 加速發展的準備,並說道,美國的電信商都已計畫在 2020 年中期之前在全國范圍內推出 5G 網路,並且將有更多的 5G 相關運營和設備推出。

高通公司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表示:「5G 將為產業帶來變革,應被所有產業和企業在商業戰略上高度重視。該基金的旨在推動 5G 新創業務的發展,至 2035 年,這些 5G 業務將實現 13.2 兆美元的經濟收益。」

該基金將由該公司的風險資本投資集團高通風險投資公司管理。自 2000 年成立以來,高通風險投資公司已進行了 350 多次投資。去年,高通也推出了高通創投 AI 風險投資基金,重點投資在 AI 新創企業。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高通5g基金新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