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本週操盤筆記(1028-1102):蘋果財報、Fed利率會議、美10月非農

本週操盤筆記(1028-1102):蘋果財報、Fed利率會議、美10月非農

2019/10/28 06: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本週操盤筆記 (1028-1102)

1. 美股「重磅」科技財報週來臨:

本週美股將迎重磅科技股財報,包括蘋果 (AAPL-US)、FaceBook (FB-US)、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AMD (AMD-US)、恩智浦 (NXP-US)、科磊 (KLAC-US) 等重要科技股將公布財報,其中台股尤其關注蘋果財報。

市場正緊盯週四 (31 日) 美股盤後發布的蘋果財報四大重點,包括:

  1. iPhone 11 系列機款銷量、
  2. 新機平均銷售價格 (ASP)、
  3. 大中華市場營收成長、
  4. 是否發布 5G 手機策略佈局。

而此前中國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已宣布上調今年 iPhone 11 系列出貨量區間至 7000-7500 萬部之間,市場分析認為,若本週蘋果對 Q4 財測釋出正向展望,將可望延長台股相關供應鏈的旺季效應。

2. 聯準會 (Fed) 10 月利率會議:

Fed 將於台北時間週四 (31 日) 凌晨 2 時公布 10 月利率決議,市場預期,Fed 將於 10 月會議上再度宣布降息一碼,以期支撐美國製造業景氣放緩之壓力,並延長本波景氣擴張。

近 2 週 Fed 官員已進入利率會議之前的緘默期,但 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在進入緘默期之前曾在「Fed Listens」圓桌會議上表示,美國失業率已接近 50 年最低水準,但通膨率卻略低於 Fed 的 2% 通膨目標,鮑爾表示,Fed 目前的任務就是盡可能地長久維持住當前美國經濟之擴張情況。

而除了美國通膨率仍疲軟以外,美國 9 月 ISM 製造業 PMI 亦創下十年新低,另外 S&P 500 資本支出年增率也是因為貿易戰不確定性而大幅萎縮,故據 CME FedWatch 數據顯示,目前 Fed 於 10 月降息來支撐景氣的機率,是高達了 93.5%。

3. 中國製造業 PMI:

本週中國將公布 10 月官方製造業 PMI、財新製造業 PMI,市場預期,因目前美中貿易戰仍未取消任何關稅,僅是暫停加稅,故中國 10 月官方製造業、財新製造業 PMI 有可能將雙雙放緩。

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主要統計樣本為國企、大型製造業為主,而財新製造業 PMI 主要統計樣本則為中小型製造業為主,其中目前又以官方製造業景氣衰退狀況最為嚴重,市場預期,10 月官方製造業 PMI 將進一步跌至 49.7,仍低於 50 的景氣分水線。

4. 美國 10 月非農報告:

本週五 (1 日) 美國勞工部將公布 10 月新增非農就業人數,市場預期,10 月非農將大幅下滑至 9.6 萬人,遠低於前值的 13.6 萬人,主要因為 10 月的通用汽車 (GM-US) 罷工事件所影響。

美國勞工部上週五 (25 日) 亦發布報告向市場警示,通用汽車的罷工事件可能導致 10 月非農就業數據不甚理想,就業人數恐削減至少 4.6 萬人。

該報告表示,在通用汽車位於密西根州與肯塔基州的工廠中,約有 4.6 萬名員工為閒置勞動力,這些罷工員工將因未領取薪水而被視為失業。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本週操盤筆記蘋果財報美股美元Fed聯準會降息鮑爾AMD科磊中國美國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