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百達:Fed本週將再次降息 今年最後一次

百達:Fed本週將再次降息 今年最後一次

2019/10/28 16:48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百達 (Pictet) 資產管理預期,美國聯準會 (Fed) 將會在本週再度降息,並且是今年的最後一次,不過由於經濟數據前景疲弱,很可能在明年重拾降息之路。

在日前針對 40 位經濟學家的調查中顯示,有 85% 的受訪者表示,預計聯準會將在本周的會議中,將利率再度調降,使基準利率的目標範圍降低至 1.5%-1.75%。此外,有 56% 的受訪者表示,如果降息,美國當局可能會暫緩一段時間,然後再做出其他決定。受訪者也預期,聯準會將在 2020 年再次降息。

百達財富管理公司高級美國經濟學家 Thomas Costerg 表示:「這可能是一次強硬的降息,因為聯準會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暗示將進一步降低利率。」

聯準會已經在今年 7 月和 9 月進行了兩次降息,並不是因為官員們預測經濟將急劇下滑,而是因為這種下滑的風險已經增加。鮑爾在上月表示這就像是買保險一樣。儘管美國失業率低,僱傭人數強勁且消費者支出穩定,但鮑爾指出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貿易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和低於目標的通膨率是推低利率的原因。

​也有不少經濟學家仍然認為美國經濟面臨重大風險。小摩經濟學家 Michael Feroli 認為,國際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加劇,海外成長預測仍顯著下降,美元持續走強都是促使降息的主因。

此外,美國國內受到波及的跡象正在加劇,經濟成長、企業獲利和就業成長的估值在近期均被下調,都是經濟周期末段的典型狀態。儘管貿易戰休止,這些症狀可能也不會完全消失。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降息聯準會FED百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