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IEA:2020年石油市場恐面臨供應過剩

IEA:2020年石油市場恐面臨供應過剩

2019/10/30 06:0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國際能源署 (IEA) 能源市場和安全部門主管週二表示,由於需求增長疲弱、產量增加,石油市場預計 2020 年將面臨供應過剩。

Keisuke Sadamori 在新加坡國際能源週上表示,「整體而言,我們 2020 年會持續看到供應良好的市場。除非其他情況發生變化,否則我們可能會看到供應過剩,除非需求成長強勁復甦。」

IEA 在最新月度報告內下修今明兩年原油需求成長預期 10 萬桶 / 日,但 2020 年石油需求成長估計為「仍舊紮實」的 120 萬桶 / 日。

Sadamori 表示,中美貿易爭端、英國脫歐發展等全球宏觀經濟的隱憂均使石油市場前景茫茫。

OPEC + 自今年 1 月來每日減產 120 萬桶石油,以支撐市場,但非 OPEC 成員的產量支撐今年石油的供應量,如美國的頁岩油,巴西和挪威明年也會生產更多石油。

他還提到,今年需求一直很疲弱,係因上半年成長疲弱且印度需求成長低於預期,而今年下半年的成長是因為去年同期的相較基準低。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能源石油供應過剩IE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