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國際產經:SSD巿場需求強勁,慧榮Q3財報繳出好成績,全年展望亦樂觀

國際產經:SSD巿場需求強勁,慧榮Q3財報繳出好成績,全年展望亦樂觀

2019/10/3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NAND控制晶片大廠慧榮科技(NasdaqGS: SIMO) ,第三季營收1億1,317萬美元,較上一季大幅成長20%,毛利率49.8%,達到先前預估的高標。稅後淨利2,443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0.69美元(約新台幣21元);展望後續,公司提到,看好PC OEM持續增加SSD採用率,全年將可繳出亮眼的營收成績單。

與上一季相比,第三季SSD控制晶片營收成長近15%,創歷史新高,eMMC/UFS控制晶片營收也成長近40%,而SSD解決方案營收則較上一季成長45%。第三季公司回購2,500萬美元的庫藏股,在10月25日也宣布年度性股利,每單位ADS發放1.4美元的現金股利,高於去年的1.2美元。

「第三季整體營收超乎預期。」慧榮總經理苟嘉章表示:「SSD控制晶片單季營收創新高,佔全營收50%以上,並帶動整體營收成長。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整體NAND Flash市場供需平衡,帶動PC OEM巿場的SSD採用率提升。及由於3D NAND技術成熟,在各大NAND大廠紛紛推出先進3D QLC NAND的同時,公司推出可支援的SSD控制晶片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在最短時間推出更具競爭力的SSD。目前SSD的價格與硬碟相比已具競爭性,在PC市場的滲透率高達到55%~60%。相信這個趨勢將成為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

在eMMC/UFS控制晶片方面,因智慧型手機開始採用UFS記憶體的帶動下,包括來自美國NAND大廠客戶的UFS控制晶片訂單,以及中國模組廠對eMMC控制晶片的強勁需求下,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另外於SSD解決方案方面,Ferri及寶存(Shannon)的營收在第三季回復成長,寶存專為中國B-A-T物聯網公司其中兩家提供的Open Channel SSD解決方案已開始出貨,應用於大型資料中心。

展望未來,苟嘉章表示:「我們相信隨著SSD巿場需求維持強勁,第四季營收將有亮麗表現。預期第四季SSD及eMMC/UFS控制晶片將持續成長,SSD解決方案也將持續回復成長。NAND大廠夥伴及OEM客戶的訂單能見度已大幅提升,從他們的採購計畫已可預見我們的SSD控制晶片、eMMC/UFS控制晶片及SSD解決方案在明年將展現穩固成長。與2019年第三季相比,預估第四季營收成長率將介於17.5%至22.5%之間,毛利率介於48.5%至50.5%之間。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