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歐元區經濟回溫了?Q3 GDP超預期 惟通膨卻放緩

歐元區經濟回溫了?Q3 GDP超預期 惟通膨卻放緩

2019/10/31 20:09 鉅亨網編譯黃欣

歐元區週四 (31 日) 公布經濟成長率,原先市場上均預期會出現放緩,結果卻意外表現不錯;同時,綜合通膨則出現下降,因為能源價格回落。

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第 3 季國內生產總值 (GDP) 初值,季增率報 0.2%,增幅略高過預期的 0.1%;年增率則報 1.1%,符合市場預期。

歐元區GDP年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歐元區 GDP 年增率 圖片:tradingeconomics

歐盟統計局也公布,歐元區 10 月消費者物價年率上揚 0.7%,較 9 月份的 0.8% 略低,並遠遠低於歐洲央行 (ECB) 的 2% 通膨目標,而近幾年來歐洲央航的量化寬鬆、負利率等措施,仍沒能提振通膨往目標靠近。

而歐盟統計局指出,10 月通膨數據放緩,主因在於能源價格大幅下降,若排除能源與食品項目,核心通膨則穩定處於 1.2%。若再排除菸酒,10 月通膨則為 1.1%,較 9 月的 1.0% 略升。

在失業率方面,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 9 月失業率穩定處於 7.5%,是 2008 年 7 月以來最低。但就絕對數字來看,無業人數則從 8 月的 123 萬人上升至 123.3 萬人。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分析:昶瑞機電今年營收拚2位數成長,搶攻無人機商機,擬年底申請轉上櫃
關鍵字: ECB歐盟通膨經濟就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