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指數創21個月最大單月跌幅 美元多頭提防非農爆冷

〈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元指數創21個月最大單月跌幅 美元多頭提防非農爆冷

2019/11/01 14:07 鉅亨網編譯陳世傑

美國眾議院通過對總統川普的彈劾調查程序決議案,政治不確定性升高的影響下,美元承受壓力,周五美元指數跌破 97.3,市場關注今夜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布及多位聯準會官員談話,其中以聯準會副主席克拉里達的談話最受關注。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外媒調查顯示,市場預期美國 10 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 8.5 萬,較上月增加 13.6 萬大減;10 月失業率將自 3.5% 小幅上升至 3.6%;10 月平均時薪月增率 0.3%,年增率 3.0%。

富國銀行表示, 考量到通用汽車罷工造成的負面影響,預計 10 月非農就業工作機會的招聘將持續放緩,就業人口將僅增加 7.5 萬人。

荷蘭國際集團 (ING) 分析師指出,10 月非農就業數據將暗示經濟惡化的形勢仍在持續,預期通膨疲軟,薪資也只是適度成長,該行仍然堅持聯準會 12 月會再進行「保險式降息」,而且明年第一季也將會進一步降息。

美元指數近期承受沈重的看空壓力,10 月跌幅 2.08%,為 2018 年元月以來表現最差,外匯資訊網站 FXStreet 表示,11 月美元指數可能進一步走軟回測 96.7-97 支撐;如欲突破頹勢,多頭須先攻克 98。

BK Asset Management 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表示,美國周四公布的個人消費支出、個人所得及 PCE 核心平減指數呈現「穩中偏弱」基調,遜於預期,投資人開始擔心周五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也將不甚理想。

Kathy Lien 預估,如果非農就業人數增幅低於 9 萬、時薪月增率不到 0.2%,這對美元而言,將是致命的一擊,在此情形下,美元兌日圓將跌到 107.5,而歐元兌美元將上看 1.12。

Jefferies 首席金融經濟學家 Ward McCarthy 表示,美國製造業陷入衰退,主要是受到三項大事的影響,分別是美中貿易緊張、波音 MAX 和通用汽車罷工,預期 ISM 數據將在通用汽車罷工結束後回升,有助於未來兩三個月的製造業指數反彈。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