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能源盤後—非農數據強勁、美鑽井活動減少、中美貿易現曙光 原油上漲

能源盤後—非農數據強勁、美鑽井活動減少、中美貿易現曙光 原油上漲

2019/11/02 07:21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週五 (1 日) 交易,10 月非農就業數據意外強勁,加上活躍原油鑽井平台數量再次下降,支撐原油期貨延續稍早漲勢收高。

  • 12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 2.02 美元或 3.7%,收每桶 56.20 美元,本週跌幅收斂至 0.8%。
  •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 2.07 美元或 3.5%,收每桶 61.69 美元,本週跌幅收斂至 0.1%。
  • 1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62 美分或 1%,收每桶 59.62 美元。

油田服務公司 Baker Hughes 週五公布,本週活躍的原油鑽井平台數量減少 5 個至 691 個,較去年同期少 183 個,但過去一年美國產量仍增加了近 100 萬桶 / 日。

分析師指出,外媒報導,中國官員稱已與美國達成貿易原則共識,這也為原油午盤提供動力。

Price Futures Group 資深分析師 Phil Flynn 表示,「中美之前就進展到這裡,但今天的基調和昨天真的很不一樣。」他指的是,昨日中國官員質疑中美達成全面、長期協議的可能性。

美國官方表示,談判代表進行了「有建設性」的貿易通話,且雙方將持續討論。

勞工部週五公布,10 月新增 12.8 萬工作機會,同時修正 9 月和 8 月的新增就業為 9.5 萬個,雖然失業率小升至 3.6%,但符合預期。強勁的經濟數據有助於舒緩市場對原油需求前景的擔憂。

此外,Caixin 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上個月數據登上 32 個月高點,自 9 月份的 51.4 攀升至 51.7,分析師認為這也為原油價格上漲帶來動力。這個數據與週四中國官方數據截然不同,中國官方 10 月份製造業 PMI 下降至 49.3,觸及 8 個月低點。

然而,供應面的擔憂心理將繼續抑制上行空間,外媒報導,調查發現 OPEC 成員 10 月份自產量 8 年低點回升,係因 9 月遭無人機攻擊的沙國油田與原油加工廠已快速恢復產能,這讓 OPEC 產量大約較 IEA 對 OPEC 2020 年上半年估計值高出 140 萬桶 / 日,德國商銀商品分析師 Carsten Fritsch 認為,「這凸顯了進一步減產的必要性。」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12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3.8%,收每加侖 1.6557 美元,本週漲幅 1.2%。
  • 12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漲 3.1%,收每加侖 1.9331 美元,本月跌幅 1.9%。
  • 12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大漲 3.1%,收每百萬 Btu 2.714 美元,本週漲幅 10.4%,為 1 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產業:IDC統計,全球智慧型手機Q1出貨連三季成長,三星重返第一
產業:2025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明年3月舉辦,估逾千家廠參展,規模超越2023年
關鍵字: 鑽井原油中美非農就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