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CloudMile完成600萬美元募資,加速拓展市場及AI產品開發,朝IPO發展

產業:CloudMile完成600萬美元募資,加速拓展市場及AI產品開發,朝IPO發展

2019/11/05 14: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專精人工智慧的雲端服務提供商CloudMile萬里雲宣布,完成由中華開發資本、萬豐資本、合作金庫創投共同投資的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8億元)Pre-B輪募資,資金用於拓展海外市場,加速AI產品開發進程,目標為客戶提供一流的AI、雲端服務。萬里雲今年上半年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未來將以佈局海外市場為優先,除切入香港外,第四季也於新加坡成立營運中心,未來將朝IPO發展。

CloudMile萬里雲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表示,CloudMile萬里雲創立兩年多便迅速在台灣、香港獲得超過300家客戶的青睞,為能更好的服務亞洲客戶,除軍新加坡市場設立營運總部外,也將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要集合最傑出的人才、技術共同前進亞洲市場。

CloudMile萬里雲於2017年成立,提供企業AI、雲端服務,是Google Cloud在台首例成功打造傳統產業導入AI案例的幕後推手。CloudMile萬里雲率先獲得Google Cloud機器學習認證、資料分析認證、雲端基礎架構認證三項專業認證的核心策略合作夥伴,今年更拿下Google Cloud金融、遊戲、媒體、零售、製造等產業的專家認證。

創立不到3年的CloudMile萬里雲也獲投資人認可,累積募得超過1000萬美元的資金。CloudMile萬里雲過去除了幫助眾多客戶運用雲端技術,更有成功協助多家產業導入AI的經驗,深獲認可。為能建立高效能的國際運營團隊,CloudMile萬里雲也延攬擁有超過10年雲端相關工作經驗的Locarno Pan擔任亞太區商業拓展負責人,以強化CloudMile萬里雲商業生態體系。

劉永信表示,亞洲被看好是下一個全球的AI發展重鎮,像是電商、零售、製造業等領域更被視為是引爆市場動能的關鍵。而新加坡更是引領亞洲AI市場發展的核心樞紐,各家大廠無不積極佈局;在過去兩年服務經驗的支持下,CloudMile萬里雲更有底氣面對競爭激烈的亞洲市場。目前我們已建立新加坡本地營運及技術團隊,未來更將把營運重心逐步移轉至新加坡,以更貼緊市場脈動,要以新加坡為灘頭堡,全力開拓亞洲市場版圖。

劉永信說,除在營運小有斬獲,CloudMile萬里雲也在2019年投入產品開發的工作,先是與合作夥伴共同推出Multi-CDN管理平台MileCDN,協助品牌主優化網站成效、強化資安防護,並提供中國境內加速,以穩定與中國用戶的連線狀況,打造更流暢的用戶體驗。旗下MarTech公司Ainotam也推出AI智能內容優化工具Feedlio,並在11月推出智能廣告管理平台Loupe,將成為客戶的數位行銷策略智庫,全力協助廣告主優化數位行銷內容品質,提升經營成效。

同時,CloudMile萬里雲也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將投注更多研發資源在零售、遊戲、健康醫療產業。劉永信認為,面對AI掀起的科技浪潮,各家企業無不思考如何採用新科技。「CloudMile萬里雲的願景是協助企業實踐AI成為成長動能,我們期許AI研發中心推動更多AI技術落地,讓CloudMile萬里雲扮演客戶最好的技術夥伴,提供最適合他們的服務。」

CloudMile萬里雲也宣布,將在台灣、香港、新加坡啟動徵才計畫,強力招募商務、技術人才,全力組建更好的在地服務團隊,預計員工由目前70多位、目標2020年人員將翻倍。CloudMile萬里雲2019年上半年營收已超越去年全年實績,預估今年營收將會倍增。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