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雲端主宰戰亞馬遜落馬?分析師:微軟Azure地位正居轉捩點

雲端主宰戰亞馬遜落馬?分析師:微軟Azure地位正居轉捩點

2019/11/06 13:50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軟體巨擘微軟 (MSFT-US) 10 月 25 日搶下美國國防部價值高達 100 億美元的雲端契約,打敗了電商巨擘亞馬遜 (AMZN-US),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 形容這場勝利是雲端主宰者爭奪戰的「轉捩點」。

Ives 給予微軟股票「買進」的評級,目標價為每股 170 美元,約較目前價格溢價 18%。

Ives 週二 (5 日) 研究報告指出,「在 Azure 雲端締造成功後,微軟邁向 2020 年仍會處於令人欣羨的地位,且其圍繞 Office 365 和 Azure 的策略願景將發動各種攻擊。」

原本華爾街認為,亞馬遜的 AWS 應是最熱門選項,摩根大通分析師 Mark Murphy 稱微軟搶下合約,震驚了整個產業。

亞馬遜 AWS 去年銷售額約 260 億美元,Azure 的數據則難以取得,微軟將雲端、軟體和伺服器同期銷售額合併報 640 億美元,Ives 估計 AWS 年化運行率為 350 億美元,而 Azure 為 190 億美元。

Ives 認為,微軟打勝這關鍵一戰後,可望在下一階段的雲端部署對抗亞馬遜並搶得最大份額。

追蹤微軟股票的分析師中,約 90% 給予等同「買進」的評級,遠高於道指成份股僅 55% 分析師平均給予「買進」評級。

然而,亞馬遜同樣獲華爾街大力看好,根據 FactSet,大型券商所有分析師均給予「買進」評級。

由此可見,即使雲端市場競爭加劇,似乎也不會出現失敗者。微軟今年迄今股價漲幅約 43%,亞馬遜也有約莫 20% 漲幅。在美國國防部契約簽定後,微軟股價上漲了 2.6%、亞馬遜也上升 2.4%,均高於 S&P 500 同期約 1.8% 的升幅。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雲端azureaws亞馬遜微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