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日本9月核心機械訂單月減2.9% 官方事隔9月後下修看法

日本9月核心機械訂單月減2.9% 官方事隔9月後下修看法

2019/11/11 10:37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日本內閣府在週一 (11 日),公布了 2019 年 9 月的機械訂單統計報告。作為民間設備投資先行指標的核心機械訂單 (去除船舶與電力),月減 2.9%、年增 5.1% 至 8502 億日圓 (經季節性調整),遜於市場預期的月增 0.9%。

(圖片:翻攝自日本內閣府官網)
(圖片:翻攝自日本內閣府官網)

日本 2019 年 9 月的機械訂單當中,製造業月減 5.2%,非製造業月增 2.6%。在民間需求方面,製造業連續 2 個月衰退,非製造業則出現近 3 個月來首度增長。

而若加入官方及海外需求,9 月機械訂單總額則是月減 18.7% 至 2 兆 1410 億日圓。

對於這樣的結果,日本內閣府認為工業景氣是在「好轉的動向中,出現原地踏步的跡象」,並下修日本工業景氣展望,而這也是日本內閣府自 2018 年 12 月以來,在相隔 9 個月的時間後,首度在判斷上進行下修。

日本內閣府的景氣統計部在說明中提到「大型案件減少,在邁入春天之後增加步調稍微偏緩」。

(圖片:翻攝自日本內閣府官網)
(圖片:翻攝自日本內閣府官網)

日本內閣府在同 (11) 日也發表了 2019 年 7 ~ 9 月期的單季統計,核心機械訂單較上季減少 3.5%。在下一季 (10 ~ 12 月) 的預測方面,預估將增加 3.5%。

機械訂單統計,是日本內閣府統計日本 280 家機械製造廠商,在生產設備用機械的合計訂單金額。由於廠商在取得訂單後,約在半年後才會交貨,也因為被記入設備投資額當中,所以該項數據也成為設備投資的先行指標。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日本內閣府機械訂單設備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