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債市請小心 美債10年期殖利率突破2.4%關鍵關卡

債市請小心 美債10年期殖利率突破2.4%關鍵關卡

2017/10/25 17:58 鉅亨網新聞中心

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泰勒 (John Taylor) 出任下任聯準會 (Fed) 主席的呼聲走高,在「泰勒效應」預期下,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突破 2.4% 的重要關卡,創下 5 個月來的新高。

美債10年期殖利率突破2.4%重要關卡
美債 10 年期殖利率突破 2.4% 重要關卡

路透報導,針對聯準會主席人選一事,美國總統川普徵詢參議員意見,據傳立場偏向鷹派的泰勒獲得最多支持。

紐約債市周二 (24 日) 收盤,各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全面上漲,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 3 個基點,來到 2.406%,創 5 月 10 日以來新高; 2 年期公債殖利率漲 0.1 個基點,收 1.569%;3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 3 個基點來到 2.922%。

川普周二跟共和黨參議員共進午餐,希望能為稅改爭取更多支持。但市場擔心若稅改方案對經濟的刺激效果不如預期,財政赤字擴大,政府將發行更多的公債,進而壓抑公債價格,公債殖利率也將進一步走高。

此外,歐洲央行周四 (26 日) 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市場預期縮減 QE 的貨幣新政,將可能於 2018 年實施,歐洲債券殖利率可能被帶動上漲,預期美國公債殖利率也將連動上揚。

此前華爾街新債券之王、對沖基金雙線資本創辦人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曾在今年一月中旬美債殖利率大漲時表示,若十年美債殖利率飆破 3.0%,那麼美債的大牛市恐怕就將宣告終結。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泰勒公債殖利率AFP美債岡拉克川普Fed主席候選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