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世銀報告:2018年能源產品漲4%、原油均價56美元

世銀報告:2018年能源產品漲4%、原油均價56美元

2017/10/27 11:24 鉅亨網新聞中心

FX168 財經今 (27) 日報導指出,據世界銀行 (World Bank) 周四 (26 日) 一份報告顯示,預計大宗商品市場 2018 年不會有大的調整,原油和農作物可能小幅上漲, 世界銀行預計,2018 年能源產品將上漲 4%,農產品將上漲 1.2%,然而但從整體來看,原材料的價格或陷入遲滯走勢。

報導指出,世界銀行預計, 高級經濟學家 John Baffes 表示, 去 (2016) 年和今 (2017) 年,多數大宗商品市場都供應充足,明 (2018) 年也不會有大幅度的價格上揚,該報告並指出,2018 年能源產品將上漲 4%,農產品將上漲 1.2%,而金屬和礦產品將下跌大約 0.7%。

能源方面,世界銀行報告稱,隨著需求走強,原油預計將延續當前的漲勢,2018 年均價預計將達到 56 美元,2017 年則為 53 美元。除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以外產油國的產量增長速度預計將和全球需求的增長速度大體持平,庫存將不會出現實質性的下降。 與此同時, 世界銀認為今年因中國供給側改革的影響煤價表現強勁,但未來可能會在環境方面的逆風因素影響下回落。

紐約輕原油 (WTI) 日線走勢圖
紐約輕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對於天然氣來說,需求預計表現強勁,得益於化工和化肥廠提升產能,且美國向墨西哥等國家的出口增加。世界銀行預計 2018 年天然氣價格將上漲 3%

貴金屬方面,世界銀行指出,由於礦產量下滑,2018 年鉑金可能會上漲約 4%。與此同時,黃金和白銀將面臨美國預期中的升息帶來的壓力。

金屬方面,該行稱因中國需求強勁且供給面面臨挑戰,今年基本金屬價格漲幅較大。不過,預計 2018 年金屬價格將會降溫,鐵礦石價格的下跌會抵消其他商品的強勢,包括鉛,鎳和鋅。

農產品方面,世界銀行表示,今年糧食價格相對平淡,預計在 2018 年將會上漲 1%,到 2020 年農產品價格預計將上漲 3%。世界銀行還預計,不會出現大範圍的天氣因素帶來的挑戰,預計小麥庫存水平將處在合適的水平上,雖然本季的產量出現了下降。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大宗商品農產品原油鉑金油價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