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高收債看過來 殖利率已直逼美債「無風險利率」

高收債看過來 殖利率已直逼美債「無風險利率」

2017/10/27 18:22 鉅亨網新聞中心
高收債看過來 殖利率已直逼美債「無風險利率」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創辦人 Ray Dalio 表示,近日債券市場看起來有些風險,旗下的基金長期投資在股票市場,而不是需要謹慎小心的債券市場。

Dalio 認為,債券市場存在重大風險,主要是因為美國政府赤字擴大和美國聯準會縮減資產負債表。

美國聯準會正在啟動貨幣收緊政策,Dalio 認為,隨著時間增加,該政策將會面臨愈來愈多的困難,而且央行們傾注的流動性將逐漸消退。  

Dalio 接受《CNBC》採訪時,還解釋了共和黨稅收改革計劃為何對債券價格是負面影響,因為稅收改革,可能會有更大的赤字,意味著要銷售更多的債券。

有「新債王」稱號的岡拉克 (Jeff Gundlach) 日前也發出預警,美國聯準會已經退出寬鬆,在歐央行下決心告別 QE 下,金融體系將徹底逆轉,到 2018 年,注入全球股市和債市的流動性將會枯竭。

岡拉克並認為,現在債券殖利率仍然處在低位 ,隨時可能反轉向上,金融市場有可能因此被搞得天翻地覆。

歐洲垃圾債殖利率和美國國庫券相去不遠。(圖表:取自 ZeroHedge)
歐洲垃圾債殖利率和美國國庫券相去不遠。(圖表:取自 ZeroHedge)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殖利率債券市場dalioAFP美債高收益債利差債市垃圾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