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除了減產 決定明年油價還有4大焦點議題...

除了減產 決定明年油價還有4大焦點議題...

2017/10/30 16: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油價在今年減產奏效下,布蘭特原油已經見到了 6 字頭,能源諮詢公司 Stratus Advisors 在《OilPrice》網站發布報告指出,明 (2018) 年將有 4 大議題主導全球原油市場,分別是鑽井成本持續攀升、WTI - 布蘭特原油維持較大價差、地緣政治風險扮演更大角色,以及重油和輕油的價差縮小。

鑽井成本上升

今年初以來,油商向核心油區外開採,鑽井成本增加,生產率出現下滑,但服務的成本持續增加,預計油服企業更傾向於在合約和價格上進行談判,帶動油服價格緩漲,預計供需規律將浮現,油服公司的獲利率將隨之增加。         

布蘭特油價高於 WTI

Stratus Advisors 認為,明年上半年,布蘭特油價將持續高於 WTI 油價,且維持較大的價差,在 OPEC 持續抑制生產下,供需吃緊更有利支持布蘭特油價,而價差可能使更多的美國原油出口,有助於降低美國原油的庫存。

布蘭特和WTI原油預期明年維持寬幅價差。 (圖表來源:Oilprice網站)
布蘭特和 WTI 原油預期明年維持寬幅價差。 (圖表來源:Oilprice 網站)
地緣政治風險將在油價中扮演更大角色

隨著供需平衡、甚至吃緊,無論是生產中斷,或是地緣政治引發的恐慌心理,市場對供應中斷將會做出更為強烈的反應。  

過去幾年,原油市場似乎對地緣政治風險出現了「免疫」,但地緣政治風將重新回到市場,預期明年的地緣政治高風險區包括:委內瑞拉、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和尼日。         

重油和輕油的價差進一步收窄

Stratus Advisors 預期重油和輕油明年價差維持狹幅空間,甚至因供應吃緊而縮小。而重油價格高將對更多發達國家煉廠的利潤造成擠壓,因為這些煉廠的設備多使用於重油,要投入巨資升級設備。

西德州輕油(WTI)加西重油(WCS)價差。
西德州輕油 (WTI) 加西重油 (WCS) 價差。 (圖表來源:Oilprice 網站)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布蘭特鑽井地緣重油輕油wtiAFP油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