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法人觀點:宏利投資稱,中國經濟長期趨勢維持不變,聚焦政策帶來的機會

法人觀點:宏利投資稱,中國經濟長期趨勢維持不變,聚焦政策帶來的機會

2020/02/04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市場憂慮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促使投資者更傾向迴避風險,觸發部份中國境外股票遭拋售。然而若以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疫情期間的市場表現及經驗作參考,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日本除外)股票投資部首席投資總監陳致洲認為,隨著更有效的防疫措施得以落實,大中華股市出現廣泛市場調整的時間應相對短暫。

鑑於中國政府加強公共衛生預防措施,並實施省級旅遊禁令,預計酒店、運輸業和博弈業等個別產業將於短期內面臨壓力。另一方面,疫情可能讓網路消費活動受惠。中國延長春節假期引起的不確定性亦可能會影響第一季製造業生產。因此,中國當局可能會採取進一步寬鬆政策,以確保增長穩定。

然而,如果疫情出現受控跡象,業務範疇分散和業務模式強勁的優質公司預料會表現強勁,這些企業有望隨著消費需求逐步回升而帶動中國股市反彈。此外,出現全面經濟復甦的時間可能會延遲,但基本經濟的復甦動力,例如企業在2019年第四季的資本支出回升,應可為突發疫情導致的業務受阻提供緩衝。

整體而言,投資者可繼續確信,中國經濟長期趨勢維持不變,網路帶動的消費升級,5G(第五代流動通訊)推出的受惠者,以及醫療改革、供給側改革和可持續發展題材等政策帶來的投資機會。

陳致洲指出,預料中國內地可動用收入增加,以及城鎮和農村收入差距收窄,將可為電子商貿平台和應用程式帶來獨特機會。5G應是大中華股市的重大主軸,特別是中國A股,因為中國國內的手機更換周期預料將由目前的24個月,縮短至過去平均的15至16個月。因此,投資者可對電池生產商、晶片、射頻和天線相關行業感到樂觀。最後,投資者將可繼續聚焦政策帶來的機會,並看好環保領域,例如天然氣配送和可再生能源公司,因為中國政府為相關產業提供長期扶植措施。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