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榮化稀釋IPA製造清潔消毒液,抗新冠肺炎

產業:榮化稀釋IPA製造清潔消毒液,抗新冠肺炎

2020/02/25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吃緊,藥用酒精產量有限,清潔消毒需求孔急,榮化與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共同合作,將稀釋後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 IPA)製造環境用清潔消毒液,首批將優先提供給高雄市與廠區相鄰的楠梓、大社、仁武、林園及小港地區公私立小學與幼稚園使用,以化學專業知識基礎與社區鄰里攜手努力,對抗疫情。

IPA係為廣泛作為工業與電子業溶劑使用的化學品,榮化所生產純度99.99%的電子級異丙醇(EIPA),主要供應國際半導體、面板大廠,在製程中用以清潔晶圓與面板。

一般日用或衛生用品中,異丙醇與酒精(乙醇)的消毒作用相似,也廣泛應用在消毒棉片的水溶液(60~70%)或洗手液(75%)中,醫療臨床上也會用IPA作為水乾燥劑預防外耳炎。

透咼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的協助與配方諮詢之下,榮化捐贈稀釋後的異丙醇清潔液,在噴灑後靜置30秒即可自然揮發,比稀釋漂白水更適合清潔學童可能頻繁接觸的物體表面,例如桌椅、教具和遊樂設施等等,協助廠區鄰近國小與幼稚園,降低學童疾病感染的風險。

榮化預備10噸的IPA做為協助社區防疫之用,首批捐贈約4000瓶、附上噴頭的500ml的稀釋異丙醇清潔液,分送給鄰近廠區的公私立小學與幼稚園使用。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