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殺警判無罪 民怨!法務部長:會盡快修法 強制治療將不限5年

殺警判無罪 民怨!法務部長:會盡快修法 強制治療將不限5年

2020/06/05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殺警判無罪 民怨!法務部長:會盡快修法 強制治療將不限5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為保護乘客,遭到到鄭姓男子持刀刺殺身亡,而鄭嫌一審遭判無罪,讓李承翰家人無法接受,父親更是決心替兒子上訴到底,孰料,李父還沒等到判決結果,4日晚間就因胃出血加上案情纏身抑鬱而終。法務部5日上午針對李父病逝召開記者會。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法務部長蔡清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一聽到李爸爸不幸過世消息,就通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前往關心慰問,他們也會全力協助李媽媽處理相關事項。

 

蔡清祥也表示,《刑法》等相關法律已用最快速度修法,目前已送至行政院審查中,司法精神病院及精神病條例也正在與衛福部討論,將會很快有結論,而《保安處分執行法》及監護部分條文也會一併處理。

 

對於現行法規,強制治療最多5年所引起的爭議,蔡清祥表示,本來是限制在5年以下,未來將會修正為延長不限次數,但每年要覆診;《保安處分執行法》修正案也會把相關申請程序和精神鑑定評估的方式,都做更明確的規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李承翰父病逝 蘇貞昌遺憾:將全力照顧家屬 協助上訴
李承翰67歲父吐血亡!法務部長回應了
不捨鐵路警殉職父悲憤離世 蔡總統:給予家屬全力協助
關鍵字: 精神病無罪修法法務部李承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