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蘋果新品亮相,供應鏈譜瑞、台積電、日月光、南電、景碩及光磊齊樂

產業:蘋果新品亮相,供應鏈譜瑞、台積電、日月光、南電、景碩及光磊齊樂

2020/09/16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蘋果今早的新品發表會,推出兩款平板與兩款智慧手錶,相關的台系供應鏈中又以譜瑞-KY(4966)股價表現最搶眼,率先漲停表態;而隨著蘋果新款手錶與平板的問市,台系供應鏈中,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南電(8046)、景碩(3189)等半導體供應鏈均可雨露均霑,此外特別的是,本次光磊(2340)的LED晶片,獲得蘋果將其使用在手錶的紅外線感測功能上。

美國這場秋季發表,iPhone 12因生產鏈延遲,致使新款手錶如市場預期而缺席,僅推出兩款Apple Watch和兩款iPad;手錶部分,為搭載血氧偵測的Apple Watch S6、平價版附跌倒偵測功能的Apple Watch SE,平板部分則是,首搭載A14仿生晶片與合併電源鍵Touch ID的全螢幕iPad Air,以及入門款iPad「第八代iPad」。

而在兩款iPad部分,iPad Air內建台積電五奈米的A14核心處理晶片,入門款iPad「第八代iPad」則是採用台積電七奈米的A12核心處理晶片,至於兩款平板的時序控制晶片則是由台灣設計業者譜瑞-KY產出,受此利多激勵,譜瑞-KY今早買單強勁,午盤不到就攻上漲停的1215元價位,大漲110元。

至於蘋果新款手錶部分,最受關注的是,Apple Watch S6,這款手錶具備 Apple Watch 歷來最先進的健康功能,同時擁有光學心率感測器與電子心率感測器,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手錶是採用LED當成紅外線感測器,偵測血氧,而供應商就是LED大廠的光磊。另外則是推出沒有血氧濃度偵測的入門款Apple Watch SE。

不論是Apple Watch S6或是Apple Watch SE,當中主要晶片多是在台積電投片生產,而且自今年推出的蘋果手錶內建主板均以SIP載板為主,軟硬結合板占比明顯縮減,載板成為主流的趨勢也正式底定,而SIP板主要供應商為南亞電路板與景碩,SIP的封測則是日月光集團負責。

根據市調單位集邦的估算,2020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約7,990萬支,年成長 31.9%,當中2020年Apple Watch出貨量約2,770萬支,年成長3.7%,至於平板部分,2020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約1.331億台,年成長4%,當中2020年蘋果iPad出貨量約4,510萬台,年成長8%。隨著蘋果新款手錶與平板推出後大舉鋪貨上市,上述台灣供應鏈將大舉受益,後續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