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遭Gogoro指控員工竊密,湛積公司稱,惡意抹黑非事實,盼司法還清白

產業:遭Gogoro指控員工竊密,湛積公司稱,惡意抹黑非事實,盼司法還清白

2020/10/15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生產電動機車Gogoro的睿能公司離職主管與工程師傳涉嫌竊取原公司動力關鍵技術等營業秘密,Gogoro表示,對司法偵查中的案件不做任何的評論。遭指控並被檢調搜索的湛積公司澄清絕非事實,這是惡意抹黑,已提供具體證據給司法單位,相信在抽絲剝繭後必能釐清疑慮,還員工清白。

檢方指出,林姓等10名被告分別為睿能公司的前主管、工程師等,於民國108年10月至11月間陸續自睿能公司離職後並至另家公司任職。告訴人控訴,被告任職睿能公司期間,涉嫌竊取該公司營業秘密與技術。

針對被指控帶槍投靠輸中一事,湛積公司嚴正澄清絕非事實,公司並沒有竊取任何營業秘密,當然也沒有所謂輸中情事,明顯有抹黑之嫌,雖有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之無奈,但已提供具體證據給司法單位,相信在抽絲剝繭之後必能釐清疑慮,還員工清白。

湛積公司委任律師指出,本案跟輸中或是洩密無關而是「提告人公司缺乏合理保密措施」。依照營業秘密法規定,所謂營業秘密需具備秘密性、經濟性與採取合理保密措施等三原則,律師認為對方當初與勞方約定之機密資訊範圍包山包海,等同提告人公司所有非公開文件或資訊都是營業秘密,對比營業秘密法之規定,顯然有相當落差 ,因此本案爭議的機密資訊是否等同法律規範的營業秘密,仍待司法公斷。

湛積公司發言人林緯泓強調,公司運營一切正常,自創立起即秉持尊重智慧財產權以及技術自主精神,積極迴避侵害他方的專利權,每項研發技術也一定經過專利法務過濾比對,務求以自己原創技術申請專利項目,雖遭逢指控妨害營業秘密,但相信司法公正調查將還公司清白。

Gogoro則表示,一向尊重並致力於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對於司法偵查中的案件不做任何的評論。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