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EUV需求強勁,ASML第三季成績超標,並看好明年營收逾兩位數成長

產業:EUV需求強勁,ASML第三季成績超標,並看好明年營收逾兩位數成長

2020/10/15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半導體微影設備龍頭廠艾司摩爾(ASML)公布2020年第三季財報,不單營運數字優於預期,展望2021年,公司更預期將有逾兩位數的營收成長。

ASML公布第三季營運成績,單季銷售淨額(net sales)為40億歐元,淨收入 (net income)11億歐元,毛利率(gross margin)47.5%,新增訂單金額29億歐元。

ASML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表示 :「我們第三季的營收達到40億歐元,高於財測,毛利率維持在47.5%。今年第三季,我們完成10台EUV系統出貨,並認列14台EUV系統的營收。我們的營運在本季並未受到COVID-19疫情的重大衝擊。我們第三季的新增訂單金額達到29億歐元,其中5.95億歐元來自4台EUV系統訂單。」

展望第四季,溫彼得(Peter Wennink)預期,第四季的營收將落在36億歐元到38億歐元之間,毛利率約50%,研發成本約5.5億歐元,管銷費用約1.4億歐元。而2020年的營收展望已經確定,並預估年度有效稅率約14%。

至於2021年的部分,溫彼得(Peter Wennink)提到,儘管宏觀環境存在不確定性,包括COVID-19疫情的經濟影響和地緣政治發展。然而,長期來看,終端市場驅動因素的發展(例如5G、AI和高效能運算)將推動對於高階邏輯運算和記憶體晶片的需求,這些高階製程都需要使用到先進的微影技術,因此預估2021年將有逾兩位數的營收成長。

而就ASML的EUV(極紫外光)微影系統業務部分,公司提到,絕大部分在客戶端的NXE:3400B EUV系統都已完成生產力模組(productivity packages)的升級。也公布了新一代EUV系統TWINSCAN NXE:3600D的最終規格,該系統的生產力提高18%,能在30 mJ/cm2的曝光能量下達到每小時曝光160片晶圓的生產力,同時將匹配機器疊對精度(matched machine overlay)提高到1.1 nm。該系統預計於2021年中開始出貨。

最後就DUV(深紫外光)微影系統業務方面,ASML提到,在第三季對於首台TWINSCAN NXT:2050i微影系統進行認證,並於第四季初完成出貨。TWINSCAN NXT:2050i在光罩載台(reticle stage)、晶圓載台(wafer stage)、投影鏡頭(projection lens)及曝光雷射(exposure laser)方面都有新的技術發展,相較於前一代,TWINSCAN NXT:2050i可以實現更好的疊對控制和更高的生產力。TWINSCAN NXT:2050i將立即進入量產。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