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47歲再生子 樂當3寶貝的媽 丁寧:花錢可以恣意 卻不能浪費

47歲再生子 樂當3寶貝的媽 丁寧:花錢可以恣意 卻不能浪費

2017/12/01 14:1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擁有 3 個寶貝子女的丁寧,不諱言和先生因孩子教育問題吵了 8 年,不過,為了家人健康及小孩教養,她花錢不手軟,卻謹守不浪費原則!

撰文:唐滋蓮 攝影:張家禎

圖片提供:齊石傳播、丁寧

前兩胎因為胎位不正而剖腹產,原本希望這一胎能體驗自然產,刻意把預產期從獅子座拖到處女座的丁寧,依然未能如願,在今年 9 月 1 日剖腹產下 3,700 克的小兒子 Maui,47 歲懷孕生子的她,產後 1 個月接受本刊專訪拍照,竟然只差 5 公斤就恢復原本身材,真是羨慕死一堆孕婦。

談到 47 歲高齡懷孕生下第 3 胎,丁寧笑稱,原本還以為是更年期到了,才會大姨媽沒來報到,安排健康檢查時知道自己懷孕了,當下的確有嚇到,但念頭一轉就發現這是天大的禮物,表示這些年她把自己照顧得很好,老天覺得她可以接受更大的考驗和挑戰,「孩子健康誕生後,我就更加佩服自己了!」

用情緒分析法 希望孩子懂得愛和被愛

身為瑜伽老師,長年有運動習慣的丁寧,即使身為高齡孕婦,孕期幾乎沒有任何不適,只是上一胎在懷孕後期才出現的不寧腿症候群,這一胎初期就發作,讓她夜間難以入睡,只能靠著多做伸展運動,減緩不適。

懷孕之後,丁寧反而大幅增加運動頻率,「以前每週會做 2 至 3 次瑜伽,每次 2 小時左右,懷第 3 胎時變成天天運動,加上深蹲、走樓梯 30 分鐘等,強化腿部肌肉。」結果,前兩胎剖腹產後她下床時疼痛不已,這胎生完隔天下床竟然無感,到月子中心也躺不住,「產後復原狀況完全超乎我的預期,也許是和頻繁運動有關係。」

「懂得愛和被愛」是丁寧希望給 3 個孩子的價值觀,「我覺得家庭最重要的價值,就是教育孩子了解何謂愛與被愛,有愛的孩子自然懂得尊重、關心、體諒別人。」丁寧說,很多家長在孩子面前刻意表現出最強壯的一面,但她在孩子面前卻不隱藏情緒,做錯了也會跟孩子道歉。

「我無法隨時隨地猜透孩子在想什麼,尤其面對還不太懂情緒的孩子,我會給他們選項。」她會問孩子你是不是很想拿東西丟他,因為你覺得很生氣?你是不是覺得很傷心?⋯⋯讓孩子藉此了解情緒,並知道情緒不需刻意隱藏,面對並處理它,才能消化它。

來源:《Money 錢》 2017 年 12 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Money 錢》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