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中國股市2018年的投資機會在哪裡?

中國股市2018年的投資機會在哪裡?

2017/12/05 16:16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證券網今 (5) 日報導,富達國際亞洲股票投資團隊 5 日發表的預測,中國股市有望在 2018 年實現強勁表現。 富達國際基金經理寧靜認為,中國政府將在 2018 年專注於去杠桿和加強監管。她表示,中國企業盈利狀況繼續復甦,企業方面的營運資金壓力有所緩解。十九大後,中國政府由強調經濟活動的數量轉為重視其質量。富達國際預計,針對國有企業、能源定價及環保政策的改革力度會再次加大。

寧靜表示,在政府以完善國內市場制度為明確目標的背景下,企業也開始通過不同形式為股東帶來回報。她表示,「會持續關注中國的結構性改革及相關長期機遇。在行業層面,偏重能源、材料及金融板塊。」

富達國際基金經理馬磊則認為,得益於宏觀經濟持穩、企業盈利回升及合理的估值水平,2018 年中國股市可繼續保持強勁表現。

馬磊表示,在宏觀經濟層面,中國政府正將重心從完成特定的經濟增長目標轉向提高增長質量和實現均衡發展。因此,隨著經濟由以投資和外需驅動的增長模式轉向以內需消費驅動的增長模式,預計經濟增速將在未來數年略微放緩。

他說明,整體而言,受惠於勞動力市場穩健、企業收入增長強勁及消費結構持續升級,中國總體消費將於 2018 年維持穩健增長,增幅將繼續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

馬磊指出,中國政府持續推行的供給側改革將有助於提高中國的生產效率並改善企業盈利情況。而企業資本開支的增加亦可為此提供有力支撐。在這一宏觀背景下,他看好互聯網、電子商務、消費及保險等標普新中國行業指數成分股,長遠來看,它們將在未來 3 至 5 年繼續引領大市增長

就整體亞洲市場而言,富達國際基金經理 Dhananjay Phadnis 認為,隨著賺取快錢的機會已於最近的升市中耗盡,2018 年區內市場將回歸基本面。

他評論稱,亞洲股票的估值相對於發達市場而言仍然具有吸引力。就估值層面而言,他看好東南亞市場。此外,他還篩選出一些重點行業的優質投資機會,例如醫療、金融、旅遊,以及一些股價相對於其長遠增長潛力而言仍然被低估的工業領域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