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抓緊發展時機 美國出口中國原油11月創歷史新高

抓緊發展時機 美國出口中國原油11月創歷史新高

2017/12/11 12:4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 11 月的原油進口量,創下史上第 2 高,而美國原油企業,則成為最重要的獲利者。

據《CNBC》報導,據 ClipperData 公布數據,美國 11 月出口中國原油,寫下歷史新高,在 11 月底達到每日 28.9 萬桶。

在中國 11 月平均每日進口 901 萬桶原油之中,美國只占了一小部分,不過相較於美國國會解禁石油出口僅僅 2 年,美國企業在中國的開彊拓土,已經有所成就。能有此發展,部分受益於 OPEC 與俄羅斯的減產,這讓美國得以抓住機會,向中國進口大量原油。

ClipperData 大宗商品研究主管 Matt Smith 認為,近幾個月美國能進軍中國原油市場,主要在於美國出口原油價格較國際油價低得多。

今年秋季颶風肆虐,導致美國關閉墨西哥灣岸地區的煉油廠之後,美國西德州原油 (WTI) 與布倫特原油的價差開始擴大,Smith 表示,中國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採購美國原油。

此後,WTI 與布倫特原油的價差有所收斂,但每桶單價,WTI 還是能便宜 6 美元以上,這使美國出口各國的原油總量,在 10 月正式突破每日 200 萬桶以上的新高。

Smith 認為,只要美國出口價格仍有相對折價在,對亞洲、歐洲的買家就具有吸引力。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afp美國進口原油中國頁岩油庫存油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