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未上市:烘乾設備供應商群翊26日上興櫃,法人估今年每股可賺6元以上

未上市:烘乾設備供應商群翊26日上興櫃,法人估今年每股可賺6元以上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老字號PCB烘乾設備供應商群翊工業將於26日以每股參考價58元登錄興櫃,並計畫於明年下半年上櫃,股票代碼6664;而受惠於類載板供應商擴大資本支出,群翊目前接單已達明年上半年。法人圈估算,群翊今年全年營收可望逾15億元,每股淨利6元到6.5元。

群翊是PCB乾製程設備商,主要提供塗佈、乾燥、壓膜、曝光等設備,而以今年上半年營收來看,PCB軟板、硬板廠貢獻營收六成,載板廠挹注營收7%,顯示器廠商則貢獻群翊約31%的業績。而其客戶包括華通(2313)、欣興(3037)、景碩(3189)、臻鼎-KY(4958)、台郡(6269)、友達(2409)、TPK-KY(3673)等。

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7.99億元,毛利率38%,營業利益率27.7%,稅前獲利1.96億元,稅後獲利1.48億元,以股本5億元計算,每股淨利2.96元。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度高達71.6%,主要取自類載板廠商的貢獻,目前蘋果用類載板的自動乾燥線,群翊的市占率是百分百。此外蘋果新款智慧型手機導入無線充電背板,而相關的軟板產線,所使用的曝光機,也是由群翊供應。

對於後續的營運展望,群翊董事長陳安順提到,成長動能有三,第一,手機主板,由任意層HDI製程導入類載板,這趨勢並非僅有蘋果採用,三星明後年可望跟進,為此,除台系的PCB業者外,韓國PCB廠也開始導入。第二,軟板廠開始大舉採用捲對捲的真空壓膜設備。第三,FC CSP超薄基板,以及汽車用超厚PCB板所使用的自動乾燥線。

陳安順也坦言,目前產線持續大滿載,接單更已經達到明年上半年,另外群翊每年營收中約有四分之一是投入研發,是公司長線營運成長的動能。法人圈則估算,群翊今年營收可以達到15億元以上,年增18%到20%,今年平均毛利率上看四成,優於去年的36.4%,今年每股獲利可達6元到6.5元,較去年每股獲利的3.5元,大增七成以上,而明年可配發的今年股利,將有機會達到4元。

群翊預計在26日以每股參考價58元登錄興櫃交易,預計明年第二季送件申請上市櫃,依照流程,會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上櫃。董事長個人持股約15%,經營團隊持股超過六成。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