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今日掛牌上市,成投資美國房地產新管道

基金: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今日掛牌上市,成投資美國房地產新管道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群益投信「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證券簡稱:群益道瓊美國地產,證券代號:00714)今日掛牌上市,以每股19.84元開出,盤中下跌1%,成交量逾1,200張。

該檔ETF以道瓊美國地產指數為追蹤標的,是投資人參與美國房地產市場行情的新投資管道。

在美國景氣撐腰,且各大機構皆預估美國經濟未來兩年仍將維持溫和增長,以及科技創新和新消費型態成長趨勢看好下,有利於相關地產標的表現,REITs的投資前景可期。

群益道瓊美國地產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表示,在美國景氣擴張態勢未歇、就業市場回溫,以及利率仍處相對低位之下,帶動房產市場復甦態勢延續,甫公布的美國全國9月新屋銷售創10年來新高,月增率為18.9%,也創1992年來最大漲幅,而美國REITs出租率也維持在95%左右、優於歷史平均93.3%的高檔水準。

再者,從政策面來看,在美國政府透過減稅、擴大基礎建設、推行美國製造等政策下,有助帶動資金回流美國、進一步推升當地經濟與就業成長,在商務活動增加下,包括商辦、住宅、零售等一般型REITs後市可望受惠。

張菁惠指出,除了大環境條件有利於一般型REITs外,特殊型REITs如通訊電塔、資料中心、療養院等更在網路通訊發達以及人口老化兩大趨勢引領下,獲利成長強勁,根據NAREIT統計,2016年美國股權REITs中各產業的營運現金流(FFO)年增率,即營運收入增長狀況,以特殊型REITs的成長最為快速,資料中心類別有24%的增長、療養院類別為44%,其他特殊型REITs更有362%的增幅,表現強勁,在產業中長期需求持續看增下,後市值得期待。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