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年底上線,投資人可在此做投資組合規劃

基金: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年底上線,投資人可在此做投資組合規劃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元大投信計畫於年底推出「ETF×AI智能投資平台」,該平台強調智能化(Artificial Intelligence)、自動化(Automation)與互動化(Interaction),供投資人自行比較全球總經數據、各國指數、ETF的線形圖表。

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主要以「ETF」作為投資標的,投資人在平台輸入自己想買的ETF,可以從數據的分析,做好投資組合規劃。

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以「ETF」作為投資標的,符合國際主要的智能理財平台發展趨勢,因為ETF本身具有交易手續費與經理費的成本優勢、高透明性、靈活配置的特性,這些特性都有利於資產配置的長期效果。

舉例來說,當投資組合須進行重新調整(Rebalance)時,一般共同基金轉換須待價金入款方能轉換,過程需要幾個工作日(約T+3-T+7日)才能實現;ETF則是在日內(T+0日)就能完成轉換。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過去元大投信致力於ETF的創新與國際化,也順利將台灣的ETF市場帶到另一個層次,下一階段元大投信除了會持續作商品創新外,更將積極發展ETF的解決方案與投資策略,元大ETF×AI智能投資平台即是一種新的發展模式,此平台將透過「三大功能」來達到「四大目標」,希望能滿足台灣投資人的需求。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