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募集逾35億元,將於11/29掛牌上市

基金: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募集逾35億元,將於11/29掛牌上市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富邦美國特別股、00717)募集逾新台幣35億元,明(29)日將正式掛牌上市。

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基金經理人林怡君表示,由於特別股具有股票及債券雙重優勢、波動度相對較低,適合作為投資組合的最佳配角,而ETF在長期投資又具備低成本的優勢,使得該ETF受到喜愛配息的投資人認同。

林怡君說,特別股投資,價格指數反映特別股股價變動,需再加計每年每季的股息收入,隨時間拉長,股息收入將主導投資總報酬。觀察富邦標普美國特別股ETF追蹤的指數—標普美國特別股指數(S&P U.S. Preferred Stock Index),該指數自編製以來,歷經升息循環、金融海嘯,均維持不錯的股息報酬,無懼市場波動,以2012至2016年來說,平均股息報酬就達6.87%。

標普美國特別股指數過去一個月在利率干擾下小幅下滑,並非基本面出現變化所致,主要受到通膨預期與FED升息步伐是否調整的揣測下,利率趨於震盪使得特別股表現因而受制,然而中長期而言,林怡君認為,在企業獲利展望良好、且經濟數據反彈等基本面利多下,仍看多美股走勢。

林怡君分析,9月份美國ISM製造業指數為60.8,創13年新高,颶風後業務啟動讓指數攀升,分項指數也都創下新高,整體擴張態勢不變,且颶風過後預期經濟將續回穩,9月通膨率上升至2.2%,核心PCE年比略升至1.4%,雖不如預期、潛在通膨仍然低迷,但已有回升跡象。隨著Fed下屆主席確立由偏鴿派之現任理事鮑威爾(J. Powell)擔任,預期Fed將維持漸進升息的步調,市場持續關注12月升息是否確立。

此外,財報與稅改利多也對美股有所支撐。根據Factset統計,截至2017年11月10日止,S&P 500企業第三季獲利年增率估值為6.1%,在已公布財報的457家企業中,獲利優於預期比例達74%,目前預期第四季至明年表現仍將持續成長。

11月份美股繼續緩步向上,道瓊、S&P500等指數均創下歷史新高,除了受到稅改框架頒布有所激勵外,更重要的是經濟與企業獲利預期仍將穩健成長;第三季企業獲利將因基期的原因成長較低,但展望第四季與明年,雙位數成長仍對股市為一大利多。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