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逸達(6576)氣喘新藥FP-025一期臨床試驗結果正面

興櫃:逸達(6576)氣喘新藥FP-025一期臨床試驗結果正面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逸達生技(6576)4日宣布完成創新藥MMP-12(基質金屬蛋白(酉每))抑制劑FP-025的一期人體口服臨床試驗結果正面,全數健康受試者對單劑量與多劑量皆有良好的安全性與耐受性。逸達已計畫FP-025二期臨床試驗2018上半年正式啟動,於荷蘭對輕、中度氣喘患者進行臨床概念驗證試驗。

FP-025的一期人體口服臨床試驗,64位受試者於台北榮總參與口服單劑量遞增試驗,分別服用試驗藥物FP-025或安慰劑;隨後有24位受試者於荷蘭參與多劑量遞增試驗,分別於8天內連續口服試驗藥物FP-025或安慰劑,另有額外8位受試者進行食物效應(Food Effect)評估,分別於空腹及進食後口服試驗藥物FP-025,以評估食物對FP-025藥物動力學之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全數健康受試者對口服FP-025單劑量與多劑量皆有良好的安全性與耐受性,試驗中未發生嚴重副作用,而所觀察到的之副作用皆屬輕微且於試驗結束後已復原。另外,由食物效應分析結果可知進食與否對口服FP-025藥品於血液中濃度無顯著影響。

逸達創辦人及董事長簡銘達表示,FP-025是應用基質金屬蛋白(酉每)MMP-12抑制劑在氣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等呼吸道疾病的首例(first-in-class),過去有許多針對MMP作用機制的研發項目都因候選藥對眾多基質金屬蛋白(酉每)MMPs之間的選擇性不足,以致產生不良副作用而停止開發。逸達的創新結構小分子針對MMP-12擁有近百倍的高選擇性,因而能避免過去類似試驗項目對人體產生不良副作用的疑慮。

逸達已計畫於荷蘭對輕、中度氣喘患者進行FP-025臨床概念驗證試驗,預計於2018上半年正式啟動。若能成功驗證FP-025抗發炎及抗纖維化的潛力,除了治療氣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病外,將有機會應用在其他多項廣大且未滿足的醫療需求。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