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興櫃:喜康-KY(6540)將撤興櫃往海外掛牌,市場正面期待、盤中飆漲五成

興櫃:喜康-KY(6540)將撤興櫃往海外掛牌,市場正面期待、盤中飆漲五成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蛋白質大廠喜康-KY(6540)8日宣布將撤銷興櫃,未來將轉往其他市場上市籌資,據瞭解,第一首選應是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今日盤中股價急拉一度衝上63元,漲幅高達54%,投資人已投下贊成票。喜康已暫定將於2018年2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自願撤興櫃及相關的議程。

生技市場低迷,興櫃生技股爆出走潮,繼植物新藥健永(6453)12月1日宣布撤銷興櫃,將到海外市場掛牌,12月21日為最後交易日,喜康-KY也在8日宣布將撤銷興櫃,未來將轉往其他市場上市籌資,據瞭解,第一首選應是美國納斯達克(NASDAQ)。

不過,不同於健永宣布撤銷興櫃後股價出現暴跌,喜康今日股價大漲,盤中股價急拉一度衝上63元,漲幅高達54%,似乎意味投資人對喜康海外掛牌信心十足,已先投下贊成票。

喜康表示,自願撤興櫃有助於計畫中的業務擴張,並使公司得以積極探索更廣泛多元的資金募集策略,包括可能在海外資本市場掛牌交易。現已暫定將於2018年2月1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自願撤興櫃及相關的議程,一旦股東會通過自願撤興櫃的決議,現有股東得依櫃檯買賣中心法定程序要求公司買回其股份。

目前喜康的JHL1101(Rituximab biosimilar)產品正於歐洲進行用於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之臨床I期試驗,2018年除了現有的JHL1101(Rituximab biosimilar) 產品將在中國進行用於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病人的臨床I期及臨床III期試驗外,已計畫在歐洲同時推進JHL1922囊性纖維化症治療抗體的臨床Ⅰ期試驗及臨床III期、抑制大腸癌腫瘤血管新生抗體JHL1149 CMC 的臨床Ⅰ期試驗,以及乳癌治療抗體JHL1188 CMC的臨床Ⅰ期試驗。

董事長黃瑞(王晉)表示,在過去五年中,喜康已投資近1億美元在台灣並且在台灣的運營總部及研發中心聘雇了近150個員工。他相信全球資本市場將協助該公司更快、更好的實現公司願景並幫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他希望股東不只投票支持自願撤興櫃,並且一起走向令人興奮及成功的未來。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