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亞洲和中東超愛實體黃金 吸收瑞士78%黃金出口

亞洲和中東超愛實體黃金 吸收瑞士78%黃金出口

2017/12/25 12: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根據瑞士海關最新資料顯示,今年 11 月中國是瑞士最大的黃金出口國,其次是香港,印度下滑至第 3。

FX168 財經網報導,資料顯示,11 月中國從瑞士進口 34.9 噸黃金,香港進口了 29.2 噸。需注意的是,香港的黃金進口最終可能也是出口至中國,這意味著整個中國 11 月進口了 64.1 噸黃金。

同時,今年絕大多數月份一直霸佔瑞士黃金出口國榜首的印度,11 月的排名下滑至第 3 位,共從瑞士進口 26.1 噸黃金

瑞士11 月黃金出口國排名。圖:Gold Charts、FX168財經網)
瑞士 11 月黃金出口國排名。圖:Gold Charts、FX168 財經網)

實體黃金從西方流入東方的強勁趨勢一如往常,其中亞洲和中東基本吸收了瑞士 78% 的黃金出口。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在中國黃金進口中的地位正在下降。事實上,香港已經不再是中國黃金進口的代理人,現在更多的黃金都是完全繞過香港並直接進入中國。而中國又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

全球黃金的流動對國際金價十分重要,目前顯然東方更多將實物黃金持有在手中,而不是去交易它。東方人將其視為儲蓄財富的真正方式,多數情況下只在必要時才使用它,而不是在價格上漲幾美元的情況下。

例如,中國進口黃金,但法律不允許出口黃金。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勢將對全球可用黃金供應產生影響。特別是考慮到,黃金產量已經達到頂峰,全球新開採的黃金產量也正逐步下降,儘管剛開始時是緩慢的。

美股回檔、比特幣暴跌以及地緣政治緊張致避險情緒升溫,黃金價格上週五 (22 日) 刷新 1276.2 美元的逾 2 週半新高。分析師表示,1 月初黃金若突破 200 日移動平均線,將上探 1300 美元大關。

現貨黃金走勢
現貨黃金走勢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AFP黃金瑞士中國出口香港印度亞洲中東實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