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2018投資雷達〉Q1油價上漲題材多得是?分析師看跌 還有兩大因素壓制

〈2018投資雷達〉Q1油價上漲題材多得是?分析師看跌 還有兩大因素壓制

2017/12/25 21:55 鉅亨網新聞中心

國際油價經歷近 1 年震盪走高後,能源戰略分析師預期,明年第 1 季,受到美國頁岩油產量增加、地緣政治風險題材鈍化,2018 的漲勢可能受阻。

Longview Economics 董事兼高級經濟學家 Harry Colvin 甚至直言,他對未來三個月的石油價格「非常看跌 」。

Colvin 認為,中東緊張情勢升級是顯而易見的,但市場在 OPEC(石油輸出國) 減產題材帶下,樂觀情緒卻持續了長達 6 個月,油價近半年來漲升 1/3,像這樣過度樂觀時,投資人需要特別小心。   

連續月紐約輕原油近5個月來走勢。(圖:鉅亨網)
連續月紐約輕原油近 5 個月來走勢。(圖:鉅亨網)
投行對油價的預估

高盛預期 OPEC 主導的延遲減產,將持續支撐 2018 年的油價;美國銀行則將布蘭特原油目標下調至每桶 62 美元、WTI 油價預估為每桶 57.50 美元

頁岩油趁油價漲增產 

美國頁岩油增產同時也是明年第 1 季油價的變數,幾乎所有的美國油產商過去幾年的成長都來自於頁岩,這些石油總量占該國現有產量的近 2/3,且在油價反彈後,美國頁岩油產量更是有增無減。      

Colvin 預期,在頁岩油產量增加下,石油價格很容易就回跌到每桶 50 美元,若進一步跌到每桶 45 美元,他也不會感到驚訝。

花旗能源策略師 Chris Main 也認為,儘管基本面繼續支撐市場,但他預估明年第 1 季底油價將回落至每桶 57 美元,而價格疲軟正好支持 OPEC 明年減產的承諾。

別擔心!看漲題材多得很 

PVM Oil Associates 的石油分析師 Stephen Brennock 則認為,油價看漲的題材「供不應求」,第 1 季推動油價的題材主要還是地緣政治緊張。

雖然  Brennock 把伊朗和美國、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視為值得關注的地緣政治風險,但他認為,委內瑞拉債務惡化可能阻礙 OPEC 成員國減產,這是遲早的事。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頁岩產量地緣政治題材colvi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