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保障投資人權益 陸證監會要求樂視前董座賈躍亭12/31前回國

保障投資人權益 陸證監會要求樂視前董座賈躍亭12/31前回國

2017/12/26 17:32 鉅亨網林信男

中國證監會北京證監局昨 (25 日) 晚間發布命令,要求樂視網前董座賈躍亭,於 12 月 31 日前回國,處理公司財務問題,以保障投資人權益。

樂視在中國的業務,面臨嚴重財務困境,許多員工、供應商、投資人,已開始追討欠款;賈躍亭甚至被法院列入「賴帳者」黑名單,不能搭飛機、高鐵、購買不動產。

北京證監局表示,賈躍亭尚未還清債務,嚴重傷害上市公司與投資人權益,對社會帶來極為不利的影響。

賈躍亭在辭去樂視職務後,便以投資電動車公司法拉第未來 (Faraday Future) 為由,滯留境外;對於證監會的要求,無論樂視或法拉第未來,皆未發表相關回應。

這次證監會大動作發出通知,要求賈躍亭回國,可被視為保護股市投資人的一個信號。

億達律師事務所上海分所律師董志毅 (音譯) 指出,中國正在大力執行證券監管,證監會無論如何,都不能讓自身信譽,受到樂視這類案件的影響。

董志毅直言,「證監會發函要求公司負責人回國,這種作法,我前所未聞。」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