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元大投信ETF AI智能投資平台今日上線,提供ETF多元投組策略差異化服務

基金:元大投信ETF AI智能投資平台今日上線,提供ETF多元投組策略差異化服務

2017/12/27 10: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元大投信推出ETF AI智能投資平台今(27)日正式上線,只要成為會員,或是升級為VIP會員,即可享有限時免費服務包含ETF投資策略、ETF指數地圖、ETF知識教育,是目前唯一提供ETF多元投組策略差異化服務智能平台。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目前歐美主要機器人理財公司主要都是以傳統正向1倍ETF為投資元件,多為股、債類別,依據投資人個別情況,提供中長期投資配置組合,國內推出類似機器人理財服務,則都是以共同基金為投組配置標的。

元大投信的平台,結合元大投信多年ETF產品創新、管理技術,以及投資經驗,推出元大ETF AI智能投資平台,與目前國內金融業或是國外機器人理財公司的差在於,目前元大投信ETF產品涵蓋股票、債券、商品、外匯等完整資產類別,而產品報酬型態則包含正向1倍、槓桿2倍、反向1倍、智選(Smart Beta)等,可以組合成4X4多元投組策略。

尤其是台灣在槓桿/反向型ETF雖然不是最快發行(first mover),但在全球發展速度卻是最快的(fast mover),將槓桿/反向型ETF加入投資策略,更可讓投組不僅可提供價差、利差、匯差機會之外,更有投組增益、避險等不同功能,以提供差異化、短中長期不同投資解決方案。

劉宗聖認為,元大ETF AI智能投資平台不以銷售商品為目的,而是教育投資人如何生成投資策略,包含短期事件、中期靈活策略及長期投資組合,因為投資策略並非一體適用,需考量每位客戶的風險屬性、交易頻繁與標的喜好,才能真正提供客製化投資策略。中長期希望將此平台打造成第一華文全方位、多元機制ETF智能投資平台。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