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國泰投信稱,債券ETF為「金髮經濟年代」值得留意投資選項

基金:國泰投信稱,債券ETF為「金髮經濟年代」值得留意投資選項

2017/12/28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2017年在川普行情激勵下,美股和全球股市漲勢至今不衰,國泰投信認為,全球景氣依然穩步向上,企業基本面穩健增長,資金持續寬鬆且通膨不過熱的2018年,將是舒適的「金髮經濟年代」,此時可以債券ETF作為投資選擇之一。

格林童話中,有一個著名的《金髮女孩與三隻熊》的故事,敘述一名金髮女孩無意中闖進森林裡熊的家,看到桌上有三碗粥,一碗太熱,她不吃;一碗太冷,她也不吃;最後只挑不冷不熱的那碗粥,吃完後更睡了個午覺,也只挑不軟不硬的床來睡。這個故事後來被經濟學家引用來比喻「景氣溫和復甦,但通膨又不過熱,溫度適中」的經濟市場,就是「金髮經濟年代」。

國泰投信指出,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縮表計畫也啟動,英國在11月啟動首次升息,歐洲國家亦縮減QE規模,各國貨幣政策將逐漸從過去的維持低利率變成正常化,並影響指標債券利率,如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使得公債價格下跌,卻有助於投資級債、新興市場債及高收益債等信用債擁有誘人的投資報酬。

從歷史經驗來看,美國升息期間,信用債的表現相當優異,因此,以息收、收益為訴求的債券ETF產品,是「金髮經濟年代」值得注意的投資選項。

國泰投信ETF團隊經理鄭立誠指出,根據統計,固定收益類型ETF資產規模自2016年起有明顯成長,其中信用債備受青睞,投資人對於收益型商品的接受度可見一斑。

2017年底,美國國會通過了30年來規模最大的稅改方案,將企業所得稅率從35%砍到21%,隨著稅改政策的推動,市場普遍認為稅改將使美國未來10年財政赤字增加約1.5兆美元(或每年增加1,500億美元),未來每年財政赤字將增加兩成以上,債市恐面臨更多的壓力,因為美國必須發行更多公債來彌補稅收短少。供給增加不利美債未來的表現,他建議,投資人不妨將原本美債部位的投資配置轉為信用債,來增加穩定收益。

國泰投信推出以高息及收益為概念的國泰息收ETF傘型基金,包含三檔不同類型的ETF,分別是國泰投資級公司債(00725B)、國泰5Y+新興債(00726B)及國泰1-5Y高收債(00727B)ETF,其追蹤標的指數,包括彭博巴克萊10年期以上BBB美元息收公司債、彭博巴克萊新興市場5年期以上美元息收投資等級債,以及彭博巴克萊優選短期美元高收債,三個指數配息率分別有5.38%、6.64%及6.41%,波動低,也能提供穩健的現金流,可作為資產配置選擇之一。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