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高層賣股是警訊 投資人應小心FAANG

高層賣股是警訊 投資人應小心FAANG

2017/12/29 19:25 鉅亨網編譯林懇

任何企業的高層都相對了解公司內部的運作,而當他們開始販售自家股票時,投資人應更加謹慎。

《MarketWatch》作者,前雷曼兄弟 ETF 交易員 Jared Dillian 用 FAANG 股票做案例,認為當前正是投資人開始拋甩這類股票的時機。

據了解,臉書 (FB-US) 於 9 月時公佈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即將於 18 個月內,拋售 3500 萬至 7500 萬股,依目前的價格換算,為 61 億美元至 131 億美元的市值。

蘋果 (AAPL-US) 執行長 Tim Cook 今年販售了 4300 萬美元的蘋果股票,而他去年也拋售了 6500 萬美元的蘋果股票。

亞馬遜 (AMZN-US) 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 自 2014 年以來販售了 3 次股票,而只有 1 次拋售後亞馬遜股價上漲。

2013 年及 2016 年 Bezos 各拋售了 100 萬股,而股價則下跌了 12% 與 30%。只有 2015 年拋售 100 萬股後,股價才又成長了 35%。

亞馬遜執行長販售股票時間與股票趨勢 / 圖:MarketWatch
亞馬遜執行長販售股票時間與股票趨勢 / 圖:MarketWatch

Dillion 呼籲民眾應對 FAANG 股小心謹慎,建議投資 ETF 類型基金、避險商品如黃金,來使投資組合多多元化,更能承擔任何金融風險。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販售執行長faang蘋果臉書亞馬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