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直播、影音需求增,跨年全台上網傳輸量飆新高

產業:直播、影音需求增,跨年全台上網傳輸量飆新高

2018/01/02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跨年直播、影音需求增,全台上網傳輸量飆新高,根據電信業者統計,2017年12月31日,數據傳輸量多較2016年同期暴增,遠傳電信(4904)的數據傳輸量較去年成長141%,台灣大(3045)的4G數據使用量亦較去年跨年夜成長近2倍。

台灣大表示,4G數據使用量較去年跨年夜成長近2倍!台灣大哥大myVideo直播2018台北跨年晚會,也刷新去年100萬人次的吸睛佳績,單日累積締造140萬人次的觀賞紀錄,同時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也創下單日觀看次數超過12,000次的佳績。

旗下myVideo繼去年直播跨年晚會創下線上收視佳績後,2018線上同步直播台北跨年晚會,線上觀看流量再度爆大量,其中,首度站上台北跨年舞台的韓國天王Rain壓軸倒數,myVideo的瞬間流量暴衝,整體流量較去年成長40%,累積高達140萬人次透過myVideo行動平台觀賞台北跨年表演,顯見行動影音已經蔚為風潮。

遠傳電信統計,2017年12月31日全日的數據傳輸量較去年成長141%,而跨年數據傳輸量的最高峰時段,也較去年成長146%,顯見社群網站影音直播行為仍炙,民眾仍偏好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分享動態祝賀影片,傳達最直接的問候!

中華電信(2412)表示,2018跨年各活動場域手機通信服務順暢。據統計,活動期間各地行動寬頻流量相較去年增加30%-50%,透過事前縝密的規劃與全程即時監控,確保通信系統運作正常,經現場實際測試,網速較去年明顯提升數倍,行動寬頻、語音及簡訊均維持暢通。

亞太電信(3682)表示,跨年的數據傳輸量,在23:30-23:45 數據傳輸量最大,比去年成長35%以上,從消費者使用行為數據分析顯示,這段時間是在等待跨年,用戶忙著傳送網路訊息、圖片、影片等,向親友拜年。在人手一機的情況下,透過網路拜年的普及率越來越高,也因此,數據傳輸拜年早已取代傳統簡訊拜年。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