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DNB:投資者應注意通膨 可考慮購入北歐高收益債

DNB:投資者應注意通膨 可考慮購入北歐高收益債

2018/01/22 16:42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DNB:投資者應注意通膨 可考慮購入北歐高收益債

挪威的 DNB 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 Torje Gundersen 受訪指出,投資者今年該注意上揚的通膨,投資風險可能因此提高,他認為稅改執行時間錯誤,恐導致經濟過熱。

全球經濟成長在 2017 年帶動美股,但由於長期的擴張以及稅改影響,通膨可能上漲超過預期,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在 18 日一度升至 2.6311%,超越去年的高點 2.6277%,為 2014 年最高的水平。

Gundersen 的團隊,目前管理著約 330 億挪威克朗 (約 40 億美元) 的資金,他說:「我們認為,減稅的時機是錯誤的,效果好比火上加油,經濟會過熱。」

Gundersen 認為美國 10 年公債殖利率將上漲至 3%DNB 的資產配置團隊,目前已賣出美國和歐洲投資級別的債券,這些債券的殖利率低,到期率長,如果利率上升,會有負回報的風險。”

另一方面,Gundersen 則是選擇持有期限較短的北歐高收益債券,同時,透過一些個別產業的投資,他期望能在股票市場有較高的收益,他選擇能源、材料和工業 3 個產業,讓為這些產業在通膨上升強況下,可能表現相對良好

他同時建議加大科技公司的持股,他說:「他們有非常大的潛力成長空間,股價並不便宜,但跟市場中其他公司比,它們並不昂貴。」

DNB認為
DNB 認為,今年的投資回報將降低

DNB 的 Aktiv 80 基金在過去 5 年,年平均回報率為 14%,但 Gundersen 認為,投資者在未來幾年內的回報應該會降低,今年將是「營收成長」和「利率上升」兩者之間的戰爭,股票市場不會有「災難性」的大事件發生,但是預期營收將比去年低。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關鍵字: 通膨北歐高收益債DNB美國公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