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台灣鋼廠面臨美國232國安報告裁罰威脅,中鋼(2002)研判鋼管最可能受限

產業:台灣鋼廠面臨美國232國安報告裁罰威脅,中鋼(2002)研判鋼管最可能受限

2018/01/24 11: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鋼鐵業者面臨美國川普政府232國安報告裁罰威脅,中鋼(2002)預測2017年進口量激增的鋼管,最可能被列為進口限制重點產品,鋼胚之類的半成品,或已課徵高額反傾銷、反補貼稅率的板材成品,較不可能被列為實施標的物。

美國商務部1月11日正式提交「232鋼鐵國安調查」報告給川普總統,美國總統依法須於90日內,估於4月中之前,決定擬採行的措施,美國可能採取包括關稅、配額或其他非貿易措施。

美國目前已對我國14項出口鋼品課徵反傾銷稅,中鋼除冷軋、棒線外,主力產品如鋼板、熱軋、鍍面鋼品(電鍍鋅、熱浸鍍鋅),以及非方向電磁鋼片,都在美國對台實施反傾銷措施之內。

中鋼評估,美國市場占中國外銷比例不到1%,但美國是台灣鋼品的第三大出口市場,2017年僅次於越南、中國大陸,若是美國執意實施貿易制裁,對於中鋼將形成間接影響。

中鋼指出,台灣鋼品目前輸美雖部分品項已遭雙反措施課徵稅率,但台灣取得相對競爭對手國較佳稅率,若美國總統最終決定採取限制進口措施,恐使我國銷美相對競爭優勢流失。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