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新增美元級別,已正式開放申購

基金: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新增美元級別,已正式開放申購

2018/01/25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陸股今年開盤以來漲勢如虹,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淨值在1月23日站上新高,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在現有新台幣級別之外,新增美元級別日前已獲金管會核准,1月22日正式開放申購。

A股春季躁動行情持續上演,金融股強勢領漲值得留意,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經理人林永祥指出,由大型藍籌股及金融權值股組成的滬深300紅利指數,去年全年及今年以來漲幅持續領先其他A股指數,權值股及藍籌股仍是A股布局首選。

A股金融股股價相對國際市場便宜,使得投資價值緩步提升,加上中國金融市場持續開放外資投資,中國銀行股目前ROE在14%以上,但PB約僅一倍,投資價值低估下,長線成長表現可期,今年中又有納入MSCI助陣,使金融股長線利多持續。林永祥說明,比對MSCI首波被納入的231檔個股,基金所追蹤的滬深300紅利指數50檔成分股中,有高達88%共44檔個股將納入MSCI名單,可望持續受惠MSCI資金效應。

林永祥分析,中國經濟預期持續穩健表現,監管單位提前釋放金融及槓桿風險,金融政策緊中帶鬆不變,加上人民幣受惠經濟表現良好,官方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匯率機制,推動國際化開放政策,人民幣穩中偏升趨勢可期,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雙重利多支撐A股後市表現。

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主要追蹤滬深300紅利指數,該指數挑選之標的,正是投資於較高股息、且股息穩定的價值型投資標的。A股近兩年法人占比大幅提升,在機構法人及國家隊主導下,逐步由投機為主的市場轉變為價值投資,永豐滬深300紅利指數基金在新台幣級別之外,更增加美元級別,滿足已有美元部位投資人投資強勢市場的需求。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