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Gartner稱反應DRAM價格翻倍,PC供應商今年將持續調整售價

產業:Gartner稱反應DRAM價格翻倍,PC供應商今年將持續調整售價

2018/01/31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關鍵零組件價格大幅上漲,PC供應商自去年上半年開始調整售價,國際研調機構Gartner指出,漲價趨勢將延續到2018年,直到DRAM價格回穩。

此外,該機構也看淡全球PC銷售表現,預估2018年傳統PC的出貨量將下滑5.4%,筆電的下滑幅度更是將高達6.8%,居PC跌幅之冠,頂級ultramobile將是唯一增長的PC部門。

Gartner表示,去年全球包括PC、平板與行動電話在內的裝置出貨量總計共22.8億台;今年出貨估增加2.1%,來到23.2億台,其中主要貢獻成長的是手機與頂級ultramobile市場。

在頂級ultramobile的部分,Gartner說,其成長主要是受惠於蘋果(Apple)Macbook Air新機的發售,以及微軟(Microsoft)Windows 10的非蘋陣營所推出之輕薄裝置帶動需求所致。

至於在關鍵零組件價格持續飆漲的議題上,Gartner研究總監Ranjit Atwal表示,從2016年6月以來,DRAM的成本已經翻倍,PC供應商為了反映原料成長的上漲,也自2017年上半年開始調漲PC價格。他預估,這股趨勢可能延續到2018年,直到DRAM的價格回穩。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