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基金:瑞銀全方位高收益債券基金今日起展開募集,期望擴大境內基金規模

基金:瑞銀全方位高收益債券基金今日起展開募集,期望擴大境內基金規模

2018/02/01 12: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瑞銀投信今日展開瑞銀全方位高收益債券基金募集,期望擴大境內基金業務發展,並落實瑞銀資產管理在台灣的深耕計畫,募集期由今年2月1日起至2月7日,保管銀行為臺灣銀行。

瑞銀投信總經理焦訢表示,此次募集作業將落實瑞銀資產管理在台灣的深耕計畫,全力擴大境內基金業務發展。

隨著全球經濟持續成長,新興市場經濟成長亦緩步增溫,市場投資人對高收益債券投資的需求持續維持在高檔,且瑞銀投信旗下的基金多擁有相對優異的績效表現,獲國內投資人的認同,因此在2017年的前三季,整體資產規模較2016年底成長28%,在所有外資投信中名列第二,2017年第四季的資產規模,亦持續呈現正成長的態勢。

焦訢表示,由於國內投資人理財需求越來越多元,理財工具也豐富多變,因此除了提供新台幣的幣別外,還提供美元、人民幣及澳幣等其他三種幣別供投資人選擇。除此之外,每一種幣別都同時提供累積與配息兩種級別供投資人選擇,讓投資人在資金調度上擁有較大的投資彈性。

瑞銀全方位高收益債券基金擬任經理人鍾君長說,這檔基金的投資彈性相對較大,包括美國高收益債、新興市場美元債、新興市場當地債、亞洲高收益債、歐洲高收益債以及投資等級債券等,均納入為投資標的,不受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限制,希望透過全球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來掌握市場潛在的向上動能,亦可藉由投資等級債券來達到平衡下檔風險。

瑞銀全方位高收益債券基金可適度運用信用違約交換指數等工具,希望藉此幫助基金在市場發生下行風險時,降低可能帶來的衝擊,達到管理下檔風險目的。

鍾君長表示,在市場展望方面,目前較看好能源產業,主要是受惠於能源價格回升;美國金融業則是因為在升息循環下,金融股的獲利能力可望優化;通訊產業則因為擁有較穩定性較高的現金流而看好。

在新興市場債方面,鍾君長指出,目前則是看好巴西與俄羅斯在通膨持續改善,該國央行仍有空間降息支撐經濟,加上能源與原物料回升至良性水位,其經濟已谷底反彈,有助於改善信用狀況。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